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孩子還小,這麼早讓他們接觸網路好嗎? WFU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問:孩子還小,這麼早讓他們接觸網路好嗎?


答:(蔡依橙)




在大人的輔導下,越早接觸「網路世界」越好,就像「真實世界」一樣。因為這總是孩子得面對的,重點不是隔離,而是輔導與協助。

面對真實世界,危險的馬路,我們先牽著孩子看紅綠燈,走斑馬線。幾年之後,他就能自己走到想去的地方。

面對網路世界,危險的壞人與酸民,我們先陪著孩子探索並評估,架起自己的部落格。幾年之後,他就能自己在網路上取得想要的資訊,呈現自己的成果。


一位資深新思惟之友,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的林珊如特聘教授,還特別在 Facebook 上轉發 Minecraft 那篇,作為新世代教育的案例分享。「小朋友用 Minecraft 蓋迷宮+鬼屋 project,寫部落格介紹,側錄攻略,錄音不吃螺絲,展現新世代的串媒體素養。

串媒體素養,指的是能自然串接,並遨遊在各種不同媒體間,包括遊戲、影片、聲音、部落格、文字、YouTube 等。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