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免花錢買廣告,就能向民眾宣傳自己的開業診所。 WFU

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免花錢買廣告,就能向民眾宣傳自己的開業診所。


作者:中壢風澤中醫診所 蘇音因 醫師




已經畢業多年,因為即將面臨開業的挑戰,不知道該如何在網路上設計自己的個人網站,剛好看到這個課程,覺得真的是太適合我了,馬上報名參加。


運用部落格推廣診所,還能對民眾衛教。


對於一個文書白癡的我,上課前光要繳交作業就很緊張,還好之前有寫過一些文章投稿報章雜誌,這時候正好派上用場。課前做好準備之後,便抱著期待的心情,來上一整天的工作坊!

課程中,劉育志醫師分享許多個人寫文章的要點與心情,就是想跟群眾分享正確的知識,希望大家不要被錯誤的醫療資訊給誤導。部落格除了宣傳自己的診所之外,我也想要跟民眾分享正確的中醫觀念,讓大家不要繼續誤解中醫,這就是我應該做的事!

此外,還有許多網路的工具分析是我沒考慮過的事情,例如臉書跟 LINE 的差別(原來臉書可以排程啊)。之前在臉書開過粉絲專頁,但太多病人會來騷擾、問問題,覺得太煩就先關閉了。有些是自己熟識的病人,也不好意思不回應,這是讓我覺得困擾的地方。相比之下,部落格的好處就是可以免於接受這些打擾,讓我可以盡情說自己想說的事,所以部落格真的比較適合我。


電腦生手如我,都能建立自己的部落格!


互動實作的時間,助教指導我們建立好部落格,要是我自己弄可能幾百年都弄不出來,因為我的電腦能力實在不強,連排版都排不好,還好助教們耐心回答我的問題。我想,電腦能力不及格的人來上這門課也沒問題,只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反覆練習。

蔡校長在課中分享他個人育兒的心得,不要限制小孩玩 3C 的時間,我也非常認同,通常越限制,小孩只會越想玩,應該教導他們正確使用電腦的方式,不是只會打電動。尤其身在網路時代,電腦能力非常重要!

上完課後,還是要繼續練習怎麼貼文章,慢慢摸索,慢慢找出自己的風格,這堂課已經交給我們最重要的能力,接下來就是自己好好運用了!

回家就算邊顧小孩也可以邊打文章,或是多看看其他新思惟之友的部落格當作參考,非常感謝新思惟開了這門課。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