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怎麼有人把我心中的話說出來了! WFU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怎麼有人把我心中的話說出來了!


作者:超級直排輪 戴琪玲 管理者




和兩年前上課一樣,從彰化到台北,這次更硬,除了帶一個四歲的大寶,還多加了一位五個月的嫩嬰。

一下課,我飛奔高鐵趕車,來不及分享今天的上課內容,只見女兒和先生搶著告訴我今天去兒童樂園有多好玩,看著先生分享影片,滔滔不絕,我突然發現好像看到每日的自己,我和先生的角色互換了。


課程內容豐富,獲得新知與解答。


一整天高強度的課,說實話真的很累,但是因為獲得了很多新知,在很多地方有更清楚的解答,內心覺得很滿足,獲得更多動力往前走。另一方面,因為暫時脫離每日和小孩在一起綁手綁腳的感覺,好像又呼吸到更多的空氣 XD

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天上課,卻有個正當理由把小孩丟給先生,真是挺爽的。讓另一半有個機會體驗當奶爸的滋味,能夠同理一下帶小孩的辛苦,而不只是嘴上說說。我想是新思惟創辦課程,沒想過會帶給學員如此的附加價值吧!


講師的分析令人當頭棒喝


感謝蔡校長和劉醫師提供有系統、有邏輯,又寶貴的經驗,雖然我常在臉書發文,很多訣竅在發文的時候會有感覺,但就是說不出什麼地方不對。劉醫師用數據化的方式,告訴我們臉書、LINE 和部落格的功能和差異,讓我知道每個工具針對的族群和宣傳的效果。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相信口耳相傳,和實力作後盾(小時候老師教的),劉醫師的兩張圖:「過去人家跟你介紹你就去,現在介紹完你會回家 Google,看看是不是真的」真是當頭棒喝。


蔡校長關心學員的狀況,提供建議。


大家來這邊上課,就是為了尋找有沒有另一個出路,或是讓自己工作的 CP 值可以提升。蔡校長在早上報到後的聊天時間裡,開門見山地問:「你的團隊主要獲利來源是什麼?」相同的問題,我也拿去問劉醫師,因為照護線上提供了那麼多專業又好的資訊給民眾,如果又不置入性行銷或是代言,獲利來源是什麼?

劉醫師很坦白又直接的舉例 trivago,讓我瞬間理解。很喜歡這種很親民,又一言以蔽之的舉例方式,不會一直在唱高調,或是畫美夢給學員,就是用數據說話。

蔡校長上課的時候說:「台灣人很奇怪,你免費,大家就覺得你崇高,你收一元大家就覺得是你是貪婪的。」我笑得有點大聲,怎麼有人把我心中的話說出來了 XD

這次上課和上一次最大的收穫,就是我比較敢問問題,在高手雲集裡的課堂上課,總是非常緊張,深怕自己的問題蠢到爆,不過幾次和蔡校長接觸發現他其實是個很幽默的人,和在網路上寫國際新聞遙不可及的形象,其實是不一樣的,還在猶豫的人可以趕快報名,親自見見蔡校長的廬山真面目吧!

謝謝新思惟團隊總是那麼用心的準備,讓我每次都可以收穫滿滿的回家,期待校長開出更多好的課程,忠實粉絲一定會立馬報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