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為什麼要經營個人品牌?為了讓病患得到正確的資訊! WFU

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為什麼要經營個人品牌?為了讓病患得到正確的資訊!


作者: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 兒科 張元豪 醫師




去年從急診轉任門診的主治醫師之後,開始累積自己的病人,非常喜歡和病人在門診的互動,卻又苦惱時間不夠,有許多衛教資訊不能好好地和病人解釋。

慢慢萌生一個想法:或許是該有個部落格,讓有需要的病人可以獲取足夠的資訊。除了讓照護更完善之外,如果可以讓病人閱讀完後更加安心,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看到太多和專業形象不相關的業配文章


於是在閒暇之餘,默默地找了些關於部落格經營的資料,有看到很成功的案例,也看到一些反面的例子,琳瑯滿目的業配文章,和品牌不相關的廣告充斥在衛教文章中,網路鯛民的謾罵與經營失敗的人設。雖然說現今的網路可以瞬間讓你發光發熱,卻也有可能在下個瞬間讓你身敗名裂、灰飛煙滅。

正當一籌莫展時,剛好看到新思惟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稍微看了一下內容真的是被嚇到,課程內容很多正是我關心的部分,於是立馬手刀報了名,然後就一路期待到上課的那天。中間也整理了很多問題,希望可以在當天有滿滿的收穫。


不讓一些不當的醫療資訊充斥網路


課程當天由蔡校長起頭,劉育志醫師直擊網路經營的重要性:不要讓一些不當的治療資訊,因為我們的沉默而害了本該可以獲得救治的人。

光是這點就是很大的震撼了!在心態上也予以調教,提出經營個人品牌的重點:好的品牌,才是一切的核心!對於各種網路平台工具的使用,也都提供了很詳細的解說。


連最新的 OpenAI 如何使用都有教


另外也針對非常重要的遊戲規則進行講解,唯有了解什麼是能做、什麼事不能做,才能放心踏實地經營下去。此外對於一些公關危機的處理、文章的撰寫模式、如何使用各種媒體工具、甚至連最新的 OpenAI 如何使用,都提供了很實用的說明。經由這些說明讓我可以更清楚地思考往後部落格的經營模式與走向,也越來越期待部落格日後的發展!

而蔡校長更是厲害,把經營網路這塊運用到教育孩子的部分,並且分享他的親身經驗,讓孩子能夠運用部落格學習到很多東西,尤其是訓練孩子主動解決問題的能力,真的是很讓人佩服。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蔡校長對於孩子 3C 的使用是沒有限制時間的,這可能會讓大部分的家長嚇到說不出話來,果然是要心臟夠大顆,才能來上新思惟的課 XD

蔡校長也整理了一些過去校友的經驗,如何經營部落格讓自己可以被更多人看見、甚至在學術領域上成為一方霸主,這些寶貴的例子也提供了不同思考的方向,對於未來在經營部落格有很好的啟發作用。

下課空檔的時間和劉醫師聊到如何永續經營部落格,他笑著說:當然要自己寫得開心囉!

實作時間過後看著嶄新的部落格,就好像自己有了一間還沒裝潢的新家一樣,已經開始期待好好裝修之後的成就感了!期許未來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裡,藉由慢慢堆疊的文章,可以帶給病人更多的安定感與信賴感,也期待在逐漸累積的過程當中,發現更多的樂趣!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