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親手練習真的有用,課後重建部落格僅花不到一小時! WFU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親手練習真的有用,課後重建部落格僅花不到一小時!


作者:台灣微脂體 醫藥學術部 莊家銘 Senior Medical Scientist




人生有了新目標,所以我來了!


前幾年就在網路上看過新思惟的課程網頁,但礙於價位以及缺乏急迫性,一直無法下定決心報名上課。此外,之前從來沒寫過部落格,對於要寫什麼內容才會有人看,以及對自己文筆缺乏自信,從沒想過要建立個人品牌這回事。

近年來由於 YouTube 以及 Podcast 的蓬勃發展,加上許多直播主崛起,開始覺得可能需要建立個人的專業品牌,於是開始認真地考慮這個方向。今年由於個人職涯考量,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及展望,於是心一橫卡一刷就報名了。

上課前一個多月就收到通知要準備照片,履歷及文章,方便上課時使用,完善的準備,讓人期待課程。而當天的課程內容,也的確沒有讓人失望。


課程節奏輕鬆,但卻非常紮實。


蔡校長及劉醫師的講課,讓人可以很輕鬆的瞭解建立個人品牌的不同工具,課程中,也針對父母陪伴小朋友準備部落格的寫作,給予了不少建議,雖然自己還沒有小朋友,但是對於這樣的引導教學說明,對父母們都是很實用的。

本來以為這堂課只會針對利用部落格建立個人品牌去做教學,但劉醫師也針對個人品牌的平台建立,包括臉書、LINE 以及部落格的優缺點,做全面性的介紹,讓人對各平台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而蔡校長及劉醫師也在 Q&A 裡面,對學員們的問題,都給了非常詳細的說明,不管是品牌操作或是團隊建立又或是成員分工,都讓人對品牌經營的各個面向有清楚了解。


照著手冊不用自己摸索,建部落格真的很簡單!


在互動實作的時間,手冊的說明以及老師們的協助,讓人可以一步一步無阻礙的,建立自己的部落格,大幅度減少不少踏入這領域會碰到的挫折感。這個時段,是我覺得最物超所值的部分,快速建立自己的網頁以及簡單的設定,比起自己在網路上摸索,真的省去了不少功夫。

而對於使用文字、圖片或影片的方式,優點分析以及實機操作,讓大家可以很快的上手。互動的過程中,如果有詢問個人方向以及建立個人品牌的目的,講師助教也能客製化的給予明確的建議,非常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最後在專業強化的部分,也利用成功範例,針對不同類型的個人或工作品牌,讓大家做參考與學習。


親手練習的威力,課後直接展現!


總的來說,雖然這堂課價錢不菲,但一整天上完課的成果,我覺得很值那個價位。考慮到講師們的專業、經驗值以及課堂的呈現,讓人可以輕鬆又有效率地學習,並且在下課時可以直接帶走一個自己的部落格網站回家,也學到圖片、版面以及個人品牌操作的經驗分享,對於部落格新手來講,是非常受用的。

除了課堂上建立的專業版面之外,回家後也立刻用了同樣的技巧,建立了副本部落格用來記錄非專業以外的點點滴滴及學習文章,而且是在不到一小時內就完成,上課的練習成果馬上就在下課後反映出來,接下來就是要持續寫作,感謝校長及劉醫師們的講解。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