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73 歲的老先生都知道要經營個人品牌,我們在等什麼? WFU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73 歲的老先生都知道要經營個人品牌,我們在等什麼?


作者:中原診所 李亭諪 醫師




那天我走進去經營 36 年的印章店說要刻印章,73 歲的印章店老闆馬上叫我拿起手機 Google,說他是全台灣第一個上首頁的印章店老闆,這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但我沒告訴他的是,我的確也是用手機 Google,去找到他的店……




用網路找資訊,也該把自己的資訊傳出去。


現在人幾乎與網路綁在一起,想知道的事情就馬上 Google,想吃什麼,想去哪裡玩及如何去,因為真是太方便了!

網路改變了我們的習慣,我們也多了很多宣傳的方式介紹自己,我很驚訝的是連一個老先生都知道怎麼經營個人品牌,5-10 年後來看這件事,也許只是家常便飯,而我現在怎麼還會有理由懶散,不懂得為自己發聲呢?


電腦白癡友善工作坊,還可以拿下大獎!


不瞞大家,其實我是個電腦白癡,這歸因於我有一個很強大的資工哥哥,有什麼事就是打電話,然後接遠端連線,直到需要自己思索宣傳的事情,動手架設網站,我才覺得大事不妙!

還好,這堂課真是電腦白癡友善的地方,連舉手都不會讓你覺得丟臉,在教戰手冊跟助教的帶領下,慢慢做出成品,也很幸運的,用這麼 local 的方式打動人心,最後獲得評審的青睞。電腦白癡得到最佳網站大獎,這真是太激勵人心了!


經營自己,從現在開始。


我這次來,就是學習怎麼宣傳自己及擴展自己事業版圖,網路真是太厲害了!厲害到讓人覺得無所適從,對於一個生手,這的確是個很好的入門課,可以拿到網路宣傳的入場券,而我也很滿意今天學習的成果,站在成功的巨人上才能看的更高、跳得更遠。

關於宣傳這件事,我以往一直覺得醫學專業,不需要像產品廣告這樣,過多的商業與鋪張讓人覺得虛華不實。而今天上完課,想要真正用醫療專業幫助到人,就是要有正確的管道,讓人知道你有提供正確資訊。因此,我從架設網站開始,走出了第一步。

我希望能有個平台記錄診所的籌備過程,有個地方能傳遞這些與健康相關的優質訊息,因此寫部落格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經營,從現在開始。


能解開前方道路的迷霧,一切都值得。


也很感謝這個課程讓我知道未來經營我有哪些方式可以呈現,不會觸犯到法律,哪些資源可用,這些訊息,相對於上課的費用,我覺得很值得。畢竟一開始我要報名這堂課時,真的猶豫很久,這真是一堂有史以來上過最貴的課程,心一橫、卡就刷下去了,但也還好有這份衝動,讓我聽到物超所值的內容。比起走向未知的風險,這些前人失敗及成功的 knowhow 才會變成助力,也才有往上跳躍的力量。

很感謝這次的網站互動實作,讓我有機會能練習架設網站,這也是我主要來的原因,在練習過程還能即時詢問。

老實說,獲獎真是預料之外,我知道,其實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很謝謝大家的關注與祝福,我會持續精進並充實自己內容,持之以恆的努力,也能讓我也能透過網路,影響別人、幫助更多人。

這正如同新思惟透過網路影響,改變了我的人生方向一樣。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