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現代人都沒耐心讀太長的文章,如果只是要獲取大家的注意、增加客戶,是不是只要圖片加簡單說明就好? WFU

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問:現代人都沒耐心讀太長的文章,如果只是要獲取大家的注意、增加客戶,是不是只要圖片加簡單說明就好?


答:(蔡依橙)




以 Facebook 或 Instagram 來說,現在流行圖卡。但圖卡的問題是,瞬間流行,卻沒有長尾效應,甚至 Google 無法搜尋。我舉例來說好了,今天前鎮地區的患者需要洗腎,他肯定是去搜尋「前鎮 洗腎」。

一篇完整的文章,一年後、兩年後,都一樣能搜尋到,也能帶進業績。但一年後、兩年後,不會有人搜尋得到當初的圖卡。

一個折衷的方式是,你一樣做圖卡,一樣去發送,但把他貼到自己的部落格,然後加上一些文字,這樣日後就能被搜尋到,一舉兩得。像是葉時孟醫師的部落格。


你可以試試 Google 搜尋「前鎮 洗腎」,看看第一個結果,是不是正是葉時孟院長的診所。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