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不後悔決定來上課,只後悔太晚下定決心來學習! WFU

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不後悔決定來上課,只後悔太晚下定決心來學習!


作者:台大醫院 眼科 鄭宇庭 醫師





網路搜尋,已成為日常。


在網路上搜尋某個人的名字,或甚至是某樣服務,已經逐漸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誠如講師在課堂上提到的例子。醫師在診間跟患者說明完病情,患者走出診間後,第一件事情通常就是先去 Google 搜尋剛剛醫師告訴他的事情。因此,網路上的個人品牌建立,是一件越來越重要的事情。

知道這個新思惟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已經有一陣子了,直到最近疫情期間,醫院降載,忙碌的臨床生活終於有些許喘息的機會,開始思考如何在網路上建立個人的部落格,傳遞正確的知識與觀念,以及建立個人品牌。


用一天時間學會這項技能,最值得!


架設部落格的方式有許多,新思惟這個工作坊的報名費,已經足夠請人幫你架設一個網站,或購買任何你喜歡的現成部落格版型,再請人幫你進行優化調教。但是,在思考過後,還是決定來參加新思惟的課程,事實也證明這是個完全不令人後悔的決定,只會後悔太晚下定決心。

劉醫師首先告訴我們評估網路個人品牌的效益時,應該要著重在品牌價值,而不是網站的流量。陷入流量迷失,可能會偏離自己的目標越來越遠。另外,劉醫師詳細說明了臉書、IG、LINE、個人部落格之間的差異性,給了我們在經營網路社群時的方向。接著蔡醫師告訴我們個人網站就像是一個全年無休的展示間,提供給路過群眾認識你的機會。好好經營,用心耕耘,搭配上時間的累積,這就是你的資產。

早上的課程告一段落後,馬上進入網站互動實作時間。這也是我最迫不及待進入的單元。在報名這堂課之前,我已經做足了功課,將課前準備項目都一一備齊。現場的助教們十分熱心,在我們架構自己部落格時,遇到任何問題時,提供協助。

 


現場互動實作的時間永遠都不夠用,我尚未完成全部的架站教學步驟,大會就已經準備要進入下午的課程了。此時台上主持人說,大家回去之後可以再繼續完成並優化自己的網站,並且可以將你遇到的問題寫下來,蔡校長會再回應每個人個別的問題。這實在太貼心了!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繼續下午的課程。


破除迷思,我可以更堅定的將知識傳遞給民眾。


下午的課程提到了網路世界的遊戲規則,並且告訴我們內容形式可以如何撰寫。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劉醫師以照護線上網站內的文章舉例說明,破除「文章越長越沒人看」的迷思。如果有一個人在搜尋乳癌的相關知識,他會期待一篇文章只有 200 字嗎?吸引人看一篇文章,字數的多寡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素,而是這篇文章是否帶給他價值。我們專業人士該做的,就是把艱澀的知識,以一般人能夠聽得懂的語言,傳達給他們。

蔡校長最後以四種不同的網路品牌經營策略範例,告訴我們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藉此尋找一條比較符合自己個性與專業的道路。四種策略都截然不同,但相同之處是,他們都透過網路個人品牌,讓世界認識自己能提供的價值。

感謝新思惟一整天精彩的課程,給了我們一個骨架,以及無數的發展可能性。課程之後,靠的是每個人後續的耕耘與累積。推薦新思惟這個《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給所有想要經營網路個人品牌的人。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