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有人味的專業課,陪我踏出展現專業的第一步。 WFU

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

有人味的專業課,陪我踏出展現專業的第一步。


作者:芸光兒童與青少年性諮商中心 楊舒聿 諮商心理師




上完一整天的課,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是一堂「有人味的專業課」。從主持人有點害羞但親切的開場,放鬆了我來上這堂超過我起薪好幾倍、貴鬆鬆的課。


專業在什麼地方呢?


內容的部分,劉育志醫師與蔡校長的成就,兩位講師用白話的方式講專業。這其實,就讓正在思考「個人品牌」是怎麼一回事的我,破除了好幾項迷思。課堂中,老師們不藏私的分享,可以讓學員快速理解與思考以目前網路媒體百百種的社群生態,怎麼樣挑選最適合自己的。

因為剛好最近自己跟夥伴創作的幼兒性教育繪本,在嘖嘖平台上架,開始接觸到各種與網路行銷有關的內容。包括:粉絲平台的設立、與聊天機器人連動要怎麼綁定、怎麼樣發送企業信等等。每種工具,就要在腦中植入一種「從 0 開始」的思維模式。

在有閒情逸致的時候,上述的歷程其實還蠻有趣的。但,現在的我,完全不是有這種閒情逸致的生涯發展階段。(包括,有兩個學齡的小孩 + 大家一起 WFH + 家務 / 情緒勞動…)

因此,之前痛苦的歷程,我完全可以感覺到這堂課的價值,讓我在七個半小時內,可以完成網路環境的設定。嚴格來說,只有課程中間的 2-3 小時,就完成了美美的網站,勝過之前自己搞了不知道幾十倍懷疑人生的時間,還只有醜醜的設定。


 

課程手冊裡說這些步驟的設定,是講師與助教們上千個小時開發的產品。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心中苦笑,我真心可以理解所謂「上千個小時」的意涵,也真心的感謝,現在可以只用 2-3 小時就完成,這些網站背後的心血濃度有多高。(我數學不好,但是,一除下來,也心悅臣服新思惟收的這個價碼了!)


分享塵封已久的一個小故事


在早些年前,我有個朋友也上了新思惟的課。那時候,新思惟的課對我來說負擔不起,但又很想要試試看各種可以突破自己的方法。我問他,可不可以給我資料。問他之前,我心裡就有些忐忑,知道這是不應該的,但又很想試問看看。

我問了,也很記得他的回應。

他說,他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會這樣問他,因為他知道那種「很想為自己做點什麼」的心情。但是,因為這是新思惟的成果,並不是他的,他也相信以新思惟的技術,會知道誰拿去用。所以,他為了保護我,並沒有給我。

在此刻上完課,整理心得時,這個被我遺忘許久的故事,又浮出心頭。

此刻往回望去,很謝謝他那時候,沒有給我資料;很謝謝他在那時候,沒有減損我的自尊;很謝謝自己在若干年之後,自己踏進新思惟的課堂。

而我很慶幸,我當年沒有拿到資料,沒有存留一絲忐忑。因那一絲忐忑的不踏實,會回頭腐蝕我自己。

原來,拒絕,也是一種祝福。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