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讓孩子在網路科技中長大,必定利大於弊! WFU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讓孩子在網路科技中長大,必定利大於弊!


作者:部立雙和醫院 婦產部 陳芊彣 醫師





架網頁?不需要吧!


雖然電腦已然融入我的生活許久,諸如做報告、寫 e-mail,敲鍵盤總是比起提筆寫字來得順暢有效率,平常也依賴 Google Map 找路,買東西逛美食事先上網找評比更是少不了。但是,心理對於網路世界一直有份不信任感,只有不重要的事可以依據網路評論下決定,對於重要的事,親自走走看看接觸一下必是少不了的。

一直覺得,部落客跟政論節目的名嘴差不了多少,皆是無病呻吟之徒罷了!安安靜靜過日子不行嗎?非得要把想法昭告天下嗎?於是,儘管我讀網誌,但是藉由網路發聲的想法,卻始終沒有滋長過。


第一波衝擊


新思惟與蔡校長的名聲,這兩三年來略有所聞,但總以為自己平淡過日子即可,反正每日工作家庭兩頭忙,誰還有閒暇去上課?誰還有空去計劃未來?我只求孩子可以順利長大,讓我脫離蠟燭兩頭燒的現況。

一日無意間讀了同事分享蔡校長的小孩教養筆記,談到孩子學才藝總是三分鐘熱度,於是開始教導兩個孩子寫網誌的經過與收穫。文章雖然短,卻豁然點醒了我;我也很困擾於孩子的三分鐘熱度,但是我又不夠有遠見得以預知什麼樣的才藝將來會有用,心中一直有所懸念。

對於網路,即使我始終維持保守態度,也知道將來的世界必定離不開它,能讓孩子自然而然在網路科技中長大,必定利大於弊,更不用說立即的好處是:寫網誌還可以練習作文耶!


就是新思惟了


當然,我沒有天真到立馬繳出三萬元學費。醫界前輩有部落格的人也不少,我就不信我這麼笨,連建個部落格也要上課。不過這種意氣之論,在我評比各個網頁平台暈頭轉向之際,老早消失無蹤。

坊間當然不乏類似的教育機構,價格也親切許多。然而,蔡校長深諳「時間就是金錢」之真義,唯有新思惟可以保證一天之內讓人滿載而歸;加之持續潛水於蔡校長的閱讀筆記跟小孩教養筆記,跟著蔡校長為大腦充電,雖然連校長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了,思想上逐漸累積的轉變,凝聚成一股「非得去看看不可」的意念。


與眾不同的新思惟


離開學校以後,很久沒有如此專注於學習上,也許以前在學校也沒這麼認真吧!新思惟確切落實了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之最佳學習典範,與目前最當紅之「翻轉教育」不謀而合。對我而言,新思惟不啻是高潮迭起,歷經課前、課中、課後之衝擊,只有「累斃了」可以形容,在咒罵自己沒事找事做之際,心中卻是充實安定的。

新思惟課堂上,兩位傑出講者高深的演講功力,在幽默談笑之間傳授多年網路心法,其中獲益滿載自是不需多言。令人激昂的是,許多優秀同學在新思惟號召下,齊聚一堂,也激發自己急起直追之雄心!這些同學已經很優秀了,然而對他們而言,「沒有最優秀,只有更優秀」,我彷彿與有榮焉!

我坦承,偷懶的課前準備,果然導致課堂上交不出成果,但是回家後憑著新思惟印刷精美的操作手冊,我還是能夠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網頁。新思惟的講義也是不得不稱讚的,遑論精美的印刷、裝訂、排版、甚至紙張的選用,其內容毫無累贅,正是最為人激賞的部分,十分值得收藏。這是一般開完會,馬上被投入資源回收桶的醫學會講義,所無法比擬的。


感謝新思惟


踏出舒適圈,才知道自己有多麼不足,腦袋與眼界的升級,才剛要開始。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