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在新思惟獲獎勝率輕微下降、人生勝率卻顯著提升。 WFU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在新思惟獲獎勝率輕微下降、人生勝率卻顯著提升。


作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骨科部 陳柏辰 醫師




停不下來的正回饋


這是我第四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按照 曾秉濤醫師的說法,我這不僅已經成癮,而且是到了連美沙冬也不想吃、拒絕接受治療的地步了。每次上完課都讓我充滿鬥志、躍躍欲試,這樣的正回饋機制怎麼停得住?

兩次是補血、充電性質的課程《醫療生涯策略研討會》、《新思惟論壇: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讓我找回初衷、重新思考、制定人生策略。

兩次是工具取向、獲取武器的課程《簡報技巧高峰會》、《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前一次簡報技巧高峰會,幫助我獲得很多演講及上課的邀約,也讓我在各種公開演說的場合獲得更好的回響。

一開始只要台下反應熱烈,會後有人跟我要 slide 就很滿足。

後來演變成有不認識的學弟妹走在路上跟我說:「學長你的 slide 好清楚好實用」、「學長聽說你的課很精彩」;最近甚至又有不認識的學弟跟我說:「學長我看了你的 EBM 課程 slide 去比賽,結果真的得獎了。」


個人品牌建立後,如何推廣?


沒想到,簡報成功的讓我建立起小小的個人品牌,正在苦思要如何經營拓展之時,新思惟就馬上推出了《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讓我嚮往萬分。

記得蔡依橙校長在《新思惟論壇: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結語時出了三道作業,其中一道題就是說服公司/老闆投資自己,於是我就趁此機會提出企劃,說服「公司」讓我參加這次《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精緻客製化,吸收免擔心



2013《醫療生涯策略研討會》攝影獎


2014新思惟論壇: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攝影獎


以往上課前我總是很認真準備、做足功課,希望在當天課程可以賺回報名費,吸收更多。

但是這次遇上了瘋狂的連續值班與演講、報告轟炸,讓我到課前都交不齊作業,擔心自己不能跟上課程,但一到上課會場開始課程,焦慮就煙消雲散了,我課前的疑慮都在課程中一一被解答,每聽一個段落,充實的內容配上精美的簡報,在充滿笑聲的教室中、一次次地被點醒、被升級。

最擔心的實作時間也有超精美的講義 step-by-step 以及強力助教即時協助,讓在這方面零經驗的我,也能夠順利架好網站。

本次網站大賽的得獎作品讓我驚嘆不已,古主任的網站一點開,就有專業可信賴的感覺飄出來,版面配色很舒服沒有壓迫感,讓人會想再看下去;王姿文醫師的作品更是一整個太超過,直逼超越很多專業網站的設計,Banner 又跟文章直接呼應,好像「繼續閱讀」點下去,自己就可以變成文青。


撿到倚天劍


上完這次工具取向、獲取武器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讓我好像 LV1 的冒險者撿到倚天劍一樣攻擊力暴增,同時又獲得了 faceblogger 練功心法,只要我一直寫、一直寫,按表操課不停練等級,就能更好的駕馭這把網路時代的神兵。

再次感謝新思惟團隊的用心、帶給我高度客製化、超級實用的課程!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