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注重個人品牌的時代,安靜內向的人如何勝出?我從「無聲到有聲」的心路歷程 WFU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注重個人品牌的時代,安靜內向的人如何勝出?我從「無聲到有聲」的心路歷程


作者:黃子欣 協理
相關文章:[快訊]黃子欣協理素養教育與個人品牌成功起步,受翰林出版社邀約至校園主持兒童理財講座!





寫出我的個人品牌


在 2019 年 6 月,我上了新思惟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當初寫下了上課心得,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分享成果,一年半後,真的有點小小成績可以與大家分享。

我的部落格很紅嗎?沒有!瀏覽數很多嗎?沒有!只是我一直堅持有寫,文章數不多,但每月有文章。模仿校長成功的模式,非開路先鋒,但每月有進步。

這真的是個默默耕耘的過程,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還記得蔡校長說他就是什麼都寫。不知道做什麼,就先模仿,我學校長一樣,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喜歡看書、學習,我就寫寫心得。


注重孩子教養與閱讀,我就寫寫自己與孩子的相處。每個人起步都是這樣,一開始只有親友十幾人會看,還要自己在親友 LINE 群轉發,才會有人看。2019 年 7 月,第一次文章破百時很開心,就像劉育志醫師說的,寫部落格要做好「心態調整」,當「里長」,從里長出發,只要幾百票就可以當選。

文章有 100 人看,就像舉辦一堂演講給 100 個人聽,我們通常沒太多機會對 100人演講,寫文章就非常有機會達成。100人,這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慢慢的,開始偶爾有文章破 300 人、破 1000 人。


最好的自我介紹


這是我寫部落格最大的收穫。若你跟我一樣屬於安靜內向的人,自我介紹只會那種標準的工作面試型態一招,強力建議你一定要開始寫文章,建立自己的部落格。

在陌生場合,我直接拿出手機,點開網頁;有人私訊我,不管是邀約合作、邀入社群,我都直接丟出部落格連結:「這是我的部落格,歡迎逛逛,可以更認識我。」慢慢的,真的會吸引到與你同型態、理念相同的人,不用多說,也不用費心多認識對方是不是跟你同類的?

不用怕,自己不會寫文章,這又不是考作文(我女兒有時寫一句話,都當成一篇部落格XD)。你不用很強才開始,但要開始才會慢慢變強!


起步交給新思惟,未來交給自己。


小小成績,鼓勵大家一起持續做。我的部落格不算流量很大,但點點滴滴都讓我感受到的這個部落格的威力。

2019 年 6 月報名上課;2019 年 7 月單篇文章破百;2019 年 10 月單篇文章破千;2019 年 12 月開始有人邀約拍 YouTube 分享,當然,內向的人沒準備好時,一點都不想露臉,我婉拒了,但是心裡非常開心。

2020 年 Q1 部落格點閱破萬;2020 年 Q2 開始,陸續有人邀約入社群分享,分享兒童繪本,被繪本作者看到轉發文章等等;2020年 Q3 確認自己要專注往「兒童理財」方向進行,開始一連串的設立個人粉絲頁「孩子的理財力教練-子欣」、桌遊體驗活動等;2020 年 Q4 有機會站上講台,對 300 位師生演講,分享理財的重要性,爾後更是陸陸續續接到不少邀約,十足感受到建立個人品牌的威力。

當然,這些過程,背後我也需要不斷精進自己,學簡報、學寫文、學教課、學演說......,但新思惟的個人品牌工作坊,是我的起點。

沒有這個起點,就沒有後續的成長。起步交給新思惟,未來交給自己。感謝自己當初勇敢報了課。


用你的專業,發揮影響力。


新思惟一直讓我覺得做得很棒的是:透過教學,讓許多醫生在國際舞台上被看見。新思惟社群中有許多醫生,但除了醫生之外,我更想對其他許多像我一樣非醫護的人分享:「世界的進步,靠的是每個人在自己的位置上,各盡本分,發光發熱。」

大家都有自己的專業,一起站出來發揮更多影響力,這個社會,會因為我們每個人的願意付出而更好,願意分享而更進步。

一起運用網路力量,讓專業發聲!


把學費效益最大化,自己學、孩子也學。


當初會來上課,有一半的動機是為了孩子。讓孩子寫部落格,比起寫在紙上、日記本等(時間一久,都回收了),更能長久保存。也許沒有現在吵得沸沸揚揚的「學習歷程」那麼正式,但整個部落格就是孩子的天地,與自我成長紀錄。三不五時回頭看,都會看到孩子成長的軌跡(女兒部落格:Fish 小公主部落格)。

關於教孩子,可以參考這篇「小孩寫部落格有什麼好處?如何教小孩寫部落格?」,要讓孩子養成習慣寫不容易,但有開始,就會慢慢進步。

若你的孩子是國小三年級以上,我覺得是一個很好開始學寫部落格的時點,學校也開始教電腦課,孩子操作起來更快。女兒現在剛好小三,每次想發文,不管是打字還是編輯圖片,已經不太需要我在身旁協助操作。她很有成就感,我也越來越省事。

網路時代,用部落格做紀錄,自己寫、也帶孩子一起寫,一起打造屬於自己的個人品牌!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