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快訊] 蔡百祥臨床心理師,以個人品牌成功打入自費市場! WFU

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快訊] 蔡百祥臨床心理師,以個人品牌成功打入自費市場!





醫療崩壞中,你是否曾想過離開醫院體系,走自己的路?

最初蔡百祥臨床心理師來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時,在醫院內感受到執照的價值不如以往,健保給付變少,專業無法發揮,每年還有近百位新領照的臨床心理師,進到人力趨近飽和的醫療體系。由於就業機會減少,好的位置不是競爭激烈,就是被前輩搶先卡位,在醫院內共體時艱已成常態。

身為臨床心理師的他,想改變自身的職涯困境,嘗試從自費市場找到出路,然而苦於沒有知名度,不知道如何讓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專業能力,恐怕在市場上難以生存。於是,他來到工作坊進修學習,並按照課程中所學,從低成本、高效益的個人部落格開始,配合粉絲專頁作推廣,趁早在網路上經營個人品牌。

耕耘沒多久,他的粉絲專頁就有顯著成長,並呈現逐年攀升的趨勢,至今追蹤及按讚數都已突破 1.5 萬!




以專業為本的寫作,Google 搜尋第一名!


蔡百祥臨床心理師深耕兒童心理學,他運用正確的策略,將自己的專業與兒童諮商、親子漫畫《Hedger Humor》、情緒教育產品作結合,長期在部落格上進行推廣和分享。




由於自己也有 ADHD 的特質,他特別專注投入「學齡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心理治療,經常以此為主題,提供高品質且淺顯易懂的內容,透過圖文寫作、開直播或拍攝影片等媒介呈現,讓「蔡心」的網路形象更為立體且親切,不斷為部落格和粉絲專頁帶來流量,也深獲許多家長的信任而紛紛前來尋求他的協助。




專業人士經營網路,並不依賴一夕爆紅,而是深耕扎實的累積。蔡百祥臨床心理師持續寫作三年,雖然部落格的瀏覽數才將近 9 萬,但他精準找到自己的品牌受眾,並以「心理衡鑑」、「ADHD 心理治療」等關鍵字,成功讓自己的名字出現在 Google 第一頁,甚至在「情緒圖卡」的搜尋結果,位居第一名!




課後三年:離開醫院,走自己的路!


2019 年,他向醫院遞出辭呈,正式邁入自費心理諮商與講師的生涯。因為個人品牌的經營與累積,許多機會也就此上門,像是跟國外的諮商教具密集合作廣獲各方的演講邀約、受到雜誌媒體的採訪出版電子書等,都為他帶來寬廣的職涯發展。2020 年,他推出自己設計的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更是熱銷,首次發售就搶購一空。






如同許多校友一開始耕耘個人品牌,蔡百祥臨床心理師也只是用一個部落格和臉書專頁,加上正確的方式經營,持之以恆做下去,就讓自己的專業被看見了!

如今工時減半、薪水翻倍的生活,不僅讓他對人生有更多主控權,也全心全意熱愛著自己的工作,以自身專業幫助更多個案與家庭,對這個社會產生正向影響力。

穩定長期的網路耕耘,為他的人生帶來深遠的長尾效應,也引導他走入嚮往的自費市場,以與眾不同的專業活得更好,成功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再次恭喜蔡百祥臨床心理師經營個人品牌有成!


蔡百祥臨床心理師與新思惟國際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