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開業前,一定要先來這裡一趟! WFU

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開業前,一定要先來這裡一趟!


作者:亮點物理治療所 徐珩翔 物理治療師




一直以來都有在關注新思惟以及蔡校長的消息,身邊也有幾位朋友在上過課程後,已經開始用網站做出漂亮大方的展示間。適逢新的生涯規劃之際,便希望藉此機會學習一個空戰的方法,增加人生更多的可能性與價值。

過去台灣在復健這塊領域,物理治療師(以下簡稱「物治」)一直是便宜的人力,在大醫院也總是被灌輸「好好當個螺絲釘」「能賺錢嗎?不能就不要搞太多花招!」等摸頭(甚至是被按頭 XD)的言論,偏偏剛畢業的物治師,總想往大醫院先過過水。

於是乎,在物治界,勇於表現自己的人永遠是少數。


想替自己人生加值,但身邊的人總是潑冷水。


執業至今邁入第七年,一直都想把患者常有的疑惑、民眾需要的衛教資訊整理起來。但周圍的人,潑冷水不打緊,聽久了竟也默許這些消極的言論。

「大老寫過的主題你還寫?誰要看你的文章!」
「那個○○○也寫一堆文章啊,還不就那樣!」

但我們也是固執的人,即使日子庸庸碌碌的過去,那些想要發光的想法,還是沒辦法忘懷。看到蔡校長分享「一人公司」之後,我被這句話狠狠的敲中腦袋:「有『把自己發展好』的想法的人,在人群中是少數。」(這是真的,我身邊有太多同業一邊靠北復健、一邊繼續領死薪水),「而當你要對抗整個體制的時候,是需要過來人給你方法、給你建議、給你勇氣的。」

於是,卡拿起來就直接刷了。


咦,網站架好了!


首先,課程講義是我喜歡的簡約排版,而且傻瓜都會的逐步教學,讓我可以用輕鬆的心情,一不留神,就架好了自己的網站,好不快意!


破除閒言閒語的迷思


在第一堂課劉育志醫師就直接用實例,破除了我一直以來認為沒人會鳥我的困惑,心法總結如下:文章寫得好,且持續輸出,讓時間慢慢累積我的可信度,才會有口碑。

這時候過來人提醒了重點:一但有了口碑,千萬不要什麼業配都接,要專注在自己擅長、想發展的領域。好的收到!

接著育志醫師更用實際圖表,證明說故事、精準配圖能造成多少吸睛度的差異。過去,只要我分享與患者之間的趣事,總能引起同溫層的熱烈迴響(愈離譜的事情大家愈愛討論 XD)。現在想想,應該要把故事延伸出更有意義的內容,這樣才能將我們想傳遞的衛教知識,包裝得更引人入勝。這是一門藝術,也是我現階段要練習的技能。

正當我暗自立下雄心壯志,打算一周寫一篇時,過來人彷彿有讀心術般,接了下一句話:「不用太執著發文頻率,你寫文本來就要時間,要先重質再求量。」這幾乎打了半個業界的臉,我們看過太多店長、網紅每周丟幾個關鍵字叫小編們去寫,殊不知寫出來的文章每篇都像課文。


他們能、你也能!


蔡校長分享了幾位校友經營網路個人品牌的案例,有的人國內外演講不斷、有的人開業的自費業績蒸蒸日上,其實就在蔡校長一邊講這些實際故事的同時,也一邊暗示著我們:他們能、你也能!

已經有好多人用這樣的方式成功,表示這是可以複製的,這條路值得我們花時間經營,就算不是為了行銷,光是美麗大方的部落格 24 小時放在網路上,看了也很爽 XD。


展現真實的自己,吸引志同道合的人。


我們去上課除了學習技術和方法,更多時候學的是心法,以及欣賞講者的人格。劉醫師體現了「有多少分證據,說多少話」,用數據說服人,而且對於法規也都有清楚的掌握;蔡校長體現了「讓自己有立體感」,對許多領域均有涉獵,也因為興趣廣泛,生活上能分享的材料就多,部落格的輸出就更多元,不會讓讀者覺得有目的性,而正是這種「呷好道相報」的分享氛圍,能使人有一探究竟,跟著你走的想法。

這又呼應了課程一開始,「如何思考自己的開業路」,其實就是人格為本,透過部落格向外展示的,正是我們真實的自己。只要我們對專業持續追蹤,對任何事物都抱持著懷疑並求證的態度,自然能吸引認同的人靠近我們。套一句蔡校長的話:「以後就吃穿不盡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