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2019 / 9 / 22(日)最佳網站設計大獎:許君詠醫師、陳曉瑱醫師 WFU

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19 / 9 / 22(日)最佳網站設計大獎:許君詠醫師、陳曉瑱醫師






這次課程中,所有的同學都完成了部落格,也都上傳到新思惟之友參賽,由於同學們真的都很用心,於是在課程的最後,我們也把各種建議都直接跟同學們分享,目前大家都在努力進化中,很期待未來更完美、自己更喜歡的網站 2.0 能迅速誕生!

我們來看看,這次得獎的許君詠醫師,以及陳曉瑱醫師的網頁!


許君詠醫師






許君詠醫師的個人網頁,是以自己的中醫診所為主,banner 所選用的圖片非常恰當,開朗且親切,穿著專業的工作服,並有自己的名字與聽診器配件,強調自己的中西醫背景。眼神帶向患者與文字,是很不錯的安排。所選用的背景色溫暖且有精神,是不錯的設定,呼應診所的定位:比較現代、由新一代中醫師主持的中醫診所。

不過由於背景為中間色調,但文字也使用中間色,導致對比不足,建議可以考慮使用白色帶線條清楚的現代陰影作法試試看。人像部分也可以考慮稍微往右下移動一些。





許君詠醫師在 Facebook 耕耘已久,正是因為感到缺乏一個集中地能被搜尋,所以來上課。而他也懂得將過去的影片或者熱門貼文,配合相關的關鍵字,再貼到網站來,產出一次內容,能獲得在 Google 的長尾與 Facebook 的熱度,雙重效果。很不錯。

建議右下角的「關於我自己」可以刪除,創建一個頁面介紹自己,要圖、要影片、要文字、要超連結,都更能隨心所欲。

在短短兩個小時內,能做出這樣傳達意義明確的網站,實在厲害,恭喜許醫師!


陳曉瑱醫師






曉瑱醫師的 banner 設計很強,擺拍的照片有專業形象、女性親切、醫療意涵,一次搞定。文字、功能列以及背景所選的顏色也都兼具中醫與親切,是很不錯的設計。





除了標準動作練習之外,曉瑱也已經做好文章列表。建議在子標題之後,可以考慮空一行再開始文章超連結,使閱讀上稍微有點空間餘裕,也不錯。

在這邊我們可以看到右方的熱門文章,曉瑱採取與王姿文助教部落格類似的作法,顯示縮圖與標題,這與我們上課的建議不同,但他做得蠻好看。之所以我們並沒有這樣建議,是因為初學者往往會因為圖片尺寸不一,而使得右邊欄不整齊。如果能照我們的作法,每張都處理成一樣的比例,就沒問題。整整齊齊的,非常漂亮。





文章的準備也很用心,除了都有附圖之外,分段的節奏、版面設定,都相當不錯。





最後的文獻列表,則建議使用後台編輯器內建的「項目編號」功能,能讓分點的內容,排得更為漂亮。「項目編號」的按鈕,位於下圖的右上方,請參考。





有了很棒的 banner、很棒的內容,也開始有了架構,剩下的就是長期耕耘,做出自己的特色,並嵌入自己想要發展的價值迴圈。加油!也恭喜曉瑱再次得獎!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