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不止課程精采,後座力也驚人! WFU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不止課程精采,後座力也驚人!


作者:沈家 俞忠綺 小姐





心得文其實是報復文


有一天,我們家爸爸小心謹慎的想徵詢我的意見,他說他想去上一堂簡報教學的課,因為是在假日,而且要上一整天,提了個開頭後,看我沒反對,就繼續越講越多。

我當然不會反對啊!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是個大器的女人,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啊!記得回家就好。

(弱弱的橙編按:沈明忠醫師參加過演講工作坊、醫學簡報工作坊與大活動,心得請見:這裡這裡這裡。)


但,我後悔了!


上完課後,這男人好像著了魔一樣,每天窩在書房弄簡報,就連吃完飯後,也沒有人跟我一起復原場地,睡覺前拼命催促孩子上床,說話口氣超急,感覺得出來,他只想趕快躲回書房用簡報。但談起他的簡報,卻又是眉飛色舞、自信滿滿。


幾次下來,我被惹毛了。


哩來哩來!我說:「你的簡報到底算什麼?如果簡報算是你跟台下觀眾互動的語言,下次還有新課程時,可不可請你的那位校長開個課,教教你怎樣有效的跟孩子溝通!來,校長是誰?我來私訊他。」

他回答「不要老是扯到馨絲薇 新思惟」,然後也生氣了。這個局面、這個對話,很像是被老婆懷疑跟別的女人有曖昧的老公。

不過,我一直是個大器的女人,話點到重點就好,有腦子的人自然會自己思考。


吹風機很好用,所以我釋懷了。


他的簡報越做越有心得,在醫院大型會議中的報告也受到長官的注意。或許是熱情已逝,我的老公、孩子的爸,又回到我們的身邊。

一直以來,我都有用部落格紀錄生活的習慣,那是臉書還沒出現的日子,一個無名與 MSN 的時代。後來無名被雅虎併購,生活也忙碌,生活的分享慢慢改由臉書發聲。

最近,老公鼓勵我再度經營部落格,好好的記錄自己的想法與生活,我也很認同。有一天,他說,願意贊助我參加新思惟有關部落格經營的課程,話說我之前那麼討厭跟老公搞曖昧的馨絲薇 新思惟開的課,我怎麼可能會想去?!


圖:沈醫師抽中吹風機,上台接受麻葉餐飲集團魏幸怡執行長頒獎。


因為我一直是個大器的女人,再加上老公在《新思惟論壇:從專業到創業》抽中的吹風機真的很好用,我早就釋懷了。


真正的心得以下開始






在緊湊的課程中,劉育志醫師與蔡依橙校長,分享多年來網路社群經營的經驗談,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我對自己的部落格經營方向,希望是輕鬆的、誠懇的,至於高度專業的形象感並非主打。在一整天課程中感到收穫滿滿,甚至更多的時候,覺得老公也應該來聽這堂課。

小志志有說「如果你對網路經營再遲滯不前,往後你就是吃土」、「寫網誌就像是儲備能量,時機到了之後,便能乘風而起。」這實在就是我想對老公說的話啊!


思考,為自己增加價值。


蔡校長也有說到「思考、思考,思考自己能賣什麼,想辦法為自己增加價值。」有時候,倒不是上課內容講了些什麼,而是在上課的過程中,講者自然而然持續不斷流露出的價值觀,以及其對人生的衝勁,那才是令人受教!


課程精采,後座力也驚人!


記得當天中午,大家都在專心地設計自己的部落格,人帥動作又快的工作人員把便當放我桌上後,我就怎麼樣都專心不起來。看了一下時間,距離上傳截止還有一個多小時,我決定先填飽我的肚子。自己的部落格和範例相比,大概也有七分像了,就這樣交了出去。

上課的過程中,聽著講者們行雲流水的分享各種狀況,眼前精美生動的簡報也刺激著我的視覺感官。但其實真正開始發酵是下課後,要繳交作業的這兩天。

部落格怎麼修,總是有些地方弄不好。「一定要照手冊一步一步做,如果跳掉一個地方,又需要重頭開始,所以一開始一定要照手冊一步一步做。」腦海中,熱情有朝氣的蚊子王醫師,她的聲音突然冒出來。「我們這個手冊的步驟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設計,也是很有經驗的心血,照著做就是了」,蔡校長的話也蹦了出來。

最後,我決定乖乖的打掉重練,一步步的跟著新思惟武功秘籍做。不會的地方再回基地發問,不敢說做出多麼賞心悅目的門面,但至少真的順眼許多。原來願意學習的同時,功力也因而增長。


真的不虛此行!


看著老公在簡報製作上越做越有心得,藥理學高慧敏博士也告訴我,新思惟對她人生的影響甚鉅。(橙編按:高仁心博士,人稱藥理學周慧敏。曾參加《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以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並為新思惟年會講師。)

我承認之前有用價格來打量過新思惟,覺得這也不過是醫療界的 EMBA 班(意思就是……),但實際走一遭後,真的不虛此行!一直不想用價格來衡量這樣的課,但從一進入教室,受到助教們如公主般的照顧,以及蔡校長客製化的建議,還有整天下來滿滿的收穫。

這個課程,讓我覺得不僅符合價格,其價值更凌駕於價格之上!

謝謝新思惟團隊。

(橙編按:謝謝俞小姐給我們機會,用實力證明。也感謝您的手寫回饋!)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