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打破框架,是必走的路! WFU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打破框架,是必走的路!


作者:萬芳醫院 外科部 李紹榕 副主任





在大家不斷嘗試「知識經濟」的各種獲利模式,百家爭鳴的年代,知識的定價一直都是個難題。


收穫.無價


參加完 10/15 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一樣有人會問我,有收穫嗎?值得一張新思惟幣嗎?

  • 一些心中的疑惑,在此獲得解答,無價。
  • 一些長久以來的操作積習,有人直白破解,無價。
  • 一些自己摸索出的道路與做法,被高手親身實踐與實作,心理的踏實,無價。


拿回人生主導權


2013 / 2 / 23,劉育志告訴我們:「失去的快樂,要自己去拿回來」。這些年下來,當初醫界 metastasis 出去的三個代表,每個人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並在不同領域中發展出全新生態系,進而反向影響原本的傳統醫療產業。

蔡校長是網路時代的深度用戶,他的趨勢觀察與前瞻思維,每每帶給人深刻的反省。劉育志則是我們外科界的驕傲,用當代最流行的網路語言及媒體工具,一次又一次敲醒沉睡的醫界群眾與顢頇政府,擺脫外科長久以來死嗑自己、顧影自憐的悲劇情懷;很慶幸他在多年經營後也能順利轉型,把醫學跟媒體所長持續發揚光大。綠角的光芒更是無話可說,持續以追求財富自由,引領苦難大眾。


相忍.為醫療


天下大亂,情勢大好。沒有 20 年全民健保的島嶼實驗,不會誕生這些英雄好漢,也不會有醫勞盟的梁山泊聚義。

就像一位前輩說的:「必須先讓醫師財富自由,才有可能成為好醫師」;相反地,這麼多年下來,我們早已失去傳統醫療可能帶來的名利雙收,我們沒有一日忘卻隨時可能讓自己身敗名裂、屍骨無存的醫糾恐懼,也因此我們必須做的更多、賺得更多來保障自己,卻也因大量暴露在醫療風險中而陷入惡性循環。

傳統醫界的努力,不斷追求品質,忘卻品質提升應有的獲利模式,只有讓這個社會更予取予求。

委屈不能求全;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突圍,讓世界更精彩!


新思惟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教的是網路時代的生存之道、健保醫療生態的突圍之計,以及對自身職涯的妥善規劃,絕非字義上單純的想像。

我常想,像兩位授課講師這樣的才華,為何不能直接在傳統定義的醫療產業裡妥適生存?一定要在打破框架,才能真正獲取圍觀群眾的高度肯定?但若真的如此,就不會有現在帶領大家開拓新視野蔡校長、而劉育志醫師依舊是那個愛吐槽的小志志,這世界將會多麼無趣!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