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個人品牌比公司長壽,未來只靠自己掌握。 WFU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個人品牌比公司長壽,未來只靠自己掌握。


作者:臺北醫學大學 藥學系 蔡欣佳 博士生





有備而來的心得分享


當媽媽後,想上一堂期待已久的課變得十分困難。小孩半夜驚醒,尖叫、嚎啕大哭,只要媽媽,不要爸爸,睡不到六小時。三人在大雨中騎摩托車沒趕上 7 點 9 分的高鐵,下一班居然是一小時後!雖然前一晚已查過時刻表,週末早上 7-8 點高鐵是不停桃園,心裡還是帶著怨念,跳上計程車直奔集思會議中心,所以此篇心得是要賺回 1000 元車費


時間真的不多,不能再浪費。


之所以會想上這堂課,是因為有天,心血來潮,自己開了部落格分享媽媽心得(其實是因為老公覺得,我亂買小孩東西,應該要公開受到合理的審視?)防蚊液那篇文章,意外獲得蠻多回響。

雖然 Blogger 已有既定的 template,但我從 Word 貼過去後版面還是亂七八糟。自己切換成讀者都覺得慘不忍睹,觀望了幾天個人品牌的報名仍猶豫不決。但媽媽時間真的不多,不可能再花時間土法煉鋼 Google 做法,所以還是拿出老公 自己的信用卡,刷下第六杯的課程,老公你什麼都沒看到……


好家在有來,省 100 倍時間!


上完課的心得是好家在有來,更因為排除萬難才能上到,所以互動實作比以前的課更認真,真的沒時間吃便當。雖然上完課後每篇文章照片文字排版還是要花時間處理,但比起先前自己一個人閉門造車處理 HTML 語法來說,真的有省 100 倍以上的時間。雖然要再花一些時間,把自己前面幾篇文章重新修整,但幸好篇數不多,還來得急拯救,只要小孩給我時間。


建議可以改進的地方


雖然有給 template,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很會把圖片手動 45 度拉成橫幅,特別是直式照片的轉檔,應該要在教材裡示範一下(還是只有我不會?)。另外,進階的頁籤,也是互動時間問助教才會,可以考慮納入基本教學,畢竟很多學員,應該也是看過新思惟之友的部落格,特地來學這部分。

(橙編按:收到!圖片部分,已在課後回饋回覆。)


省時又有副作用的 優質課程


整體而言,我覺得如果你想突破現有領域,或是想在轉換跑道的過程中,建立口碑,蓄勢待發,那可以考慮這堂幫你節省時間,做出初期應有內容的部落格課程。

而且上完課的副作用是,會開始觀察知名部落客們的版面排版,其實都還有待加強。更重要的是,小孩有自己的隱私權,即使我將自己定位為以媽媽角色出發的 Blogger,也不會 release 出小孩正面的照片。希望藉此公告未來的讀者們。

個人品牌比公司長壽,未來只靠自己掌握。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