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還沒上過這堂課的,快來加入我們吧! WFU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還沒上過這堂課的,快來加入我們吧!


作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 家醫科 何君平 醫師




「新思惟」校友越來越多,門派越來越壯大。身為新思惟的小小校友一名,在《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之後有些小小的感想:


第一招:手腳要快


距離上次參加新思惟相關的實體課程(註:那時新思惟網站都還沒成立),已經是好幾年前的《簡報技巧高峰會》了。中間幾次,無論是大堂課還是小班教學,都因為太忙、思考太久或是太晚看到訊息而扼腕。這次在開課的第一次時間,就毫不猶豫的轉帳,才能有幸能成為《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第一屆校友。因此報名的手腳一定要快,不可遲疑。


第二招: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參加課程當天一定要越早到越好,不但可以挑到好座位,好整以暇的準備上課工具,以及完成課前閱讀,還可以在人潮沒有湧入之前,和同學、勳哥蔡校長聊聊天,幾分鐘的談話也足以增加好幾年的新思惟功力。


第三招:隨時記得補充熱量


雖然新思惟為人稱道的其中一點就是便當非常好吃,但是相信我,真的沒時間吃,午餐時間大家埋首苦做,環顧四周,無一人不是狼吞虎嚥隨便扒個幾口,就繼續沉迷於網頁製作中。往往要等到頭暈手抖等低血糖症狀出現之後,才驚覺便當已經冷掉了。下次也許可以考慮自備葡萄糖水點滴可能比較節省進食時間。


第四招:平常就要「有種、有趣、有料」


「有種、有趣、有料」,這六個字不但是這次上課的重點之一,也是我將來人生的目標。這六個字看似簡單,卻無法一時之間達成。平常無論是專業的累積、廣泛的閱讀及人生歷練、色彩及攝影美學的培養、以及對於時事及人生洞察的敏銳,都需要隨時努力不懈的督促自己進步再進步。如此累積起來的功力才能在網頁(或簡報)上大放異彩。這次班上好幾位同學們的精彩網頁,除了要歸功於講師們在網頁架構上的教學,網頁的內容也是人生的精粹!


第五招:課後練習絕不鬆懈


練習、練習、再練習!是每一堂課回去的必要功課。上課來不及做完的,需要時間思考磨練及消化的,都在課後一次一次的練習中,又讓我得到更多的體會!(雖然此時我非常的心虛,因為白天工作忙碌、晚上小孩纏身,非常擔心無法準時交出課後作業啊!)

《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是第一次開班,在充滿好奇和期待的心情之下,參加完整日課程之後,只能說後座力強大,回家之後仍餘韻不絕。

最後一定要說:還沒上過這堂課的,快來加入我們吧!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