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連行政院長都要去上課了,我們能不上嗎? WFU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連行政院長都要去上課了,我們能不上嗎?


作者:嘉義長庚 神經外科 楊為巽 醫師





前言


這次會上課的主要動力,是因為網軍最近太有名了,連行政院長毛治國都要去上課了,我們能不上嗎?

再者,有時看公司的網頁介紹,還是會覺得有點……太公式化了,難道不能活潑,輕鬆的介紹自已,或是介紹一些也許正確一點的醫學豆知識嗎?

更何況,蔡校長 + 邱醫師主講這種明星組合,品質根本是掛保証(已參加三次,拿過三次馬克杯),這種的還需要懷疑嗎?(其實看到金額還是抖了一下…回家報半價就好)

所以,手就滑下去了。


step-by-step 的手冊指引


記得以前製作網頁要學 html 語法,後來進展到用 css,更強的還有 java script,更可怕的還可以用 php + MySQL,老實說,光 html 的書的厚度就可以把泡麵壓扁…

所以,一想到作網頁,我想還是不要越級打怪好了。

真的有可能在 8 小時內,把一個 baby 級的初心者變成做出一個可以看的網頁?當然是有可能的,結果就是請看小弟的網頁……好吧,這是個不好的例子,但是我們總是可以看其他同學的網頁吧。(請看 這裡這裡

在新思惟的課程中,利用一本輕薄(比 New MacBook 輕),但是圖文並荗的手冊,會帶大家 step-by-step 的完成,因此,只要跟著入門手冊上的的作法,短短時間就可以作出網頁了!


但是這樣就能作出好的作品嗎?


互動實作時間,會有講師針對大家作出的初步網頁,提出修正的健議,不管是針對圖片設計、文字設計或是排版,在做的過程可以發現,既便是簡單的調整字形的工作,都可以讓網頁看起來讓閱讀者有不同的感覺。

而在實作時間以外的課堂,除了針對網頁設計、網頁內容的介紹,另一個很重要的是,「為什麼我們要建立個人品牌?」除了在職場上的應用,在人生規劃上,個人品牌的建立,可以給我們什麼樣的幫助和影響?老實說,這反而是給小弟比較大的震撼。


如人飲水


能不能說服別人來上課,小弟不知道,但是至少,在個人經驗上,真的收獲很多。

網頁作出來了,可以和蒼老師交流嗎?(郁編按:這屬個人需求部分,不在課程範圍內,請自行依照課堂上耳提面命的 Google 技能,尋求「網軍」幫助 XD)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