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從個人品牌重新認識自己 WFU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從個人品牌重新認識自己


作者:中國附醫 中醫部 李艾玲 醫師





開始工作的第三年,突然想通一件很懊惱的事,回家找媽媽討抱:「媽,原來我不聰明,還蠻笨的。」

沒想到我媽頭也不回,邊炒菜邊點頭附和:「對啊,我早就知道啦~你是那種老師怎麼教你就怎麼做的小孩。」

我就是蔡校長講的那種罐頭小孩,個性乖乖不太會去反抗,順著大人的安排走到現在。


空白上心頭


記得收到課程報名通知的那天早上,兵荒馬亂,許多急須處理的事務,隱隱又掛心報名匯款的時間壓力(是的,等你稍微想一下就報不到課程了),報到課程時,心中竊喜,但隨之而來的是一片空白。

原來我的人生沒什麼好發表的,網路上的神人太多,似乎容不下我這樣一個普通的人(應該也沒有容不容得下的問題,就是存在那裡了,哈哈)。


有種、有趣、有料


這堂課維持新思惟一貫的風格,簡潔清楚直指重點、不虛晃一招、不打高空,對於同學們所提出的問題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而且明快熱情,兩位老師都對自己的專業投入最高的熱誠,也是直接展現何謂個人品牌的兩個實例。


好讀、好用、好圖


照慣例,就像個小粉絲追星一樣,拿著手機拍下幾乎每一張 slide,從中學習簡報的編排技巧,從用色、用圖、架構…..無一不是大師之作,雖然沒上過簡報課程,依樣畫葫蘆也能大大提昇簡報製作的能力。


連結、同步、共鳴


除了有料的課程、有種有趣的老師們以外,另一大收獲就是能認識優秀的同學們。雖然我很害羞,錯過了在現場多與同學互動的機會,但光是看到各個同學們的網站內容就令人大開眼界,好多有趣的想法與主題,至少在追溯知識的源頭時,我還有個開場白是:「你好,我們曾經是新思惟的同班同學…」哈。


放膽做自己


這個課程不只教你如何做部落客 網路個人品牌,就像同學的上課心得所寫的,有觸碰到心靈深處那一點,你是怎樣的人?什麼部分組成你?什麼又代表你?

老實說,這實在是有點清楚又蠻模糊的概念。藉由老師舉的不同實例、同學們不同的示範,逐漸發現最適合自己的模式,重新了解自己與自己想要的。


從修正錯誤更進一步


成長的過程一直被教育要做到好、做到完美、不容錯誤,從現在回頭看,反而發現錯失了許多成長的機會,錯誤並不可怕,有時甚至需要從錯誤中才能學習到關鍵,持續嘗試才有機會知道要往何處修正。校長提到,有錯誤、認錯並修正即可,對我來說,是很深刻的提醒,從如何建立個人名牌這個主題深化到如何面對人生的課題。

因為擁有專業,因為投入熱誠,因為突破現有窠臼不斷追求品質,才成就了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