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建立個人品牌,加值我的專業職涯! WFU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建立個人品牌,加值我的專業職涯!


作者:高雄馨蕙馨醫院 曾翌捷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曾翌捷醫師經營網路兩年,分享眾多正向改變與長期心得!




一步一腳印,發展新天地!


我是《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2016 / 4 / 24 的上課學員。感謝 FB 的提醒,讓我赫然驚覺,距離工作坊課程結束,一轉眼已經兩年過去了。

這段時間,除了依照工作坊的授課內容,一步一腳印地經營自己的 FB 專頁個人部落格以外,也透過穩定產出衛教文章,來督促自己在專業領域的持續精進。

利用網路平台,提升個人品牌的能見度,同時,也很榮幸獲邀錄製影片,參與直播,與專題演講,讓原本單調的開業醫師生活變得精采多元,也讓我每天都期待著:「今天會有什麼樣的新鮮事?」




透過網路傳播替自己發聲


在醫療領域越趨講究專業分工的今日,一位沒有顯赫經歷的年輕醫師,面對競爭激烈的基層醫療市場,總顯得勢單力薄。既沒有資深前輩深耕多年的豐沛人氣,也沒有醫學中心吸引眼球的尖端設備,唯一可以掌握的,就是全力以赴地用心照顧每位患者,與透過網路世界的傳播,不讓自己淹沒在茫茫人海之中。

雖然,醫療充滿了不可預測性,併發症的不預期發生,醫病關係的互動摩擦也在所難免。透過事件經過的記載:一方面自己汲取教訓,希望不再重蹈覆轍,也分享給同業以趨吉避凶;另一方面,在書寫的同時,抑鬱受挫的心情也在字裡行間,獲得撫慰而鼓起精神,再次振作。這些難忘的體驗,是在投入個人品牌前始料未及的。


長期耕耘的正向回饋


在默默耕耘個人品牌的過程中,如同劉醫師上課內容所分享的「萬事起頭難」,初期在部落格發表衛教文章,迴響往往不如預期。那時,看著各位傑出校友一鳴驚人的大作,難免灰心喪志,原本堅定不已的決心,也不免動搖起來。

這時候,FB 專頁的經營就顯得格外重要!因為 FB 專頁不僅只是扮演著大聲公的角色,向社群平台宣傳自己的衛教文章新鮮出爐;透過專頁與讀者間的互動,也讓人獲得持續寫作的動力,與撰寫文章的靈感。




懂得網路經營,豐富了我的生活。


面對挫折與逆境時,來自讀者的鼓勵,總提醒著自己投身個人品牌的初衷,繼續致力於傳達正確與即時的衛教資訊。隨著衛教文章的慢慢累積,邁向網路寫作旅程的腳步也越加堅定。

在此,要謝謝蔡依橙校長、劉育志醫師,與各位新思惟國際的夥伴所精心設計的課程,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

很高興看到新思惟國際,在校長與各位多年的耕耘下成長茁壯。儘管醫療崩壞的困境,無法在一朝一夕間改善,但是只要有越來越多的夥伴願意投入,我們終將看到改變發生的那一天。

謹附上這兩年的成績單,並再次謝謝蔡校長與劉醫師一路上的指導。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