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可以不靠投履歷就獲得 offer,為何不積極試試看! WFU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可以不靠投履歷就獲得 offer,為何不積極試試看!


作者:臺北醫院 精神科 李美芬 專科護理師




參加新思惟我大概考慮了兩年,後來下定決心是因為最近半年內,有兩位弱聯繫的朋友在與我深談後,提供了兩個同領域但不同型態的新工作,我才發現,如果一直在自己的專業裡沒有出來交際 見世面,會錯過一些有趣的工作機會。

而不知不覺工作了 20 年的我,居然可以不靠投履歷獲得 offer,這件事讓我萌生應該花三萬塊取得入場券 利用部落格,為自己創造更多的可能及選擇。


現在才發現,自己有好多好多有趣的經歷。


在無名小站時期也有自己的網誌,但是都套用公用版型,內容也是小時候的風花雪月,所以在瀏覽前輩們的部落格時,我懷疑這都是 blogger 做出來嗎?個人特色好明顯,網址也不是 blogspot.com 耶,帶著小小的問號我走進了教室。

刷卡拿到門票後我就開始懶散,直到上課前 4-5 天,Dropbox 不斷的跳更新,提醒我同學們認真的上傳資料,我才開始振作。因為課前作業需要完成 CV,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得以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

我想到在當老師的過程中,辦過的幾場大型演講,請無國界醫師、市議員、劇場工作者來跟學生們談未來、談旅行、談夢想跟選擇。自己接過的監獄受刑人及非行少年的演講;年輕的時候參加的讀書會;唸研究所的收穫;成為一個老師的初衷;及護理界許多的系統性問題(比如做了 20 年跌倒專題的 QCC)。

然後開始感嘆,為什麼當初沒有為自己留下一點記錄啊。

(橙編按:的確,這些都是好主題,若留下一些照片、文件掃描,記錄心情,就能整理在自己的履歷中,還附上超連結佐證!從現在開始,不再錯過!)


任何問題都是好問題,講師們完全不藏私。


上課前收到講師回覆的 QA,打開後,就讓人感受到團隊的認真,針對每一位學員的課前提問,都做出了詳細的回答。然後我就更焦慮了,因為功課沒寫完。

帶著假裝鎮定的心情,並且有點愛睏的我,在飄著微雨的早晨出現在教室。上課後的心得是這門課很燒腦,講師跟助教都好厲害,我的動作慢,也沒有被嫌棄,真的令人感動,而且時間分配的精準,讓人一口接一口,歐不是,是一步接一步,認真的往下聽、動手做,然後就下課了。

人生嘛,及時行樂很重要,創造一個自己想要的工作環境,有一天可以自我實現也很重要。上完課,更堅定了我在到處玩耍,追舞台劇,看歷史小說、推理、吉本香蕉跟黃碧雲的同時,也要花一點時間,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專業,創造一個自己想要的工作環境。

兩位老師上課,各自散發出不同的魅力。

蔡校長的魅力是,聽他上課會有一種很積極想完成什麼的渴望;小志志老師的魅力則是,講話不急不徐,但是卻讓人很想問問題,想要挖掘出更多成功經營照護線上的秘訣,當然老師們也都完全不藏私,讓我們問到飽。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幫自己飛得更高!


人生就像一場飛行,不會永遠都是順風飛行,遇到亂流的時候,休息一下,學習逆風怎麼飛。而我們的教育體制,多數是不鼓勵展現自己,很多時候,同儕或長輩總是要你避開逆風就好。我想新思惟的課,是鼓勵你在逆風時,不僅僅閃開,還要創造別條路徑,找到最適當的方式展翼飛翔,飛得更高。

課堂上老師們鼓勵我們可以先從小故事開始,並且要寫自己有興趣的事才能長久,破解了一直以來的誤解,原本,我覺得以本名放在網站,就要非常認真對待,就像準備 seminar 一般,要非常嚴謹。(來上課前想說每個星期寫一篇,不就像是每週報 seminar 一樣煩躁嗎?)

另外,小小的建議助教應該在下課前來個自我介紹,讚嘆之餘,讓我們認識一下啦。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