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課程經過多位校友親自驗證,真的有效! WFU

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課程經過多位校友親自驗證,真的有效!


作者:中國附醫 皮膚科 張廖年峰 醫師




照護線上創辦人劉育志醫師開頭,藉由成功人士的經驗,以一句「如果不發聲,就會被發聲」,啟發後面的講題內容。


光靠一夕之間爆紅是沒有用的


以往醫師的名聲,經由口耳相傳,但在現代,還要加上讓網路可以搜尋到,加強病人的信任度,尤其是台灣是高密度醫師分布的國家。如果部落格寫得好,有機會經由媒體的宣傳,進一步登報、拍影片,更可以推廣個人知名度。

接著破解數個迷思,包括「流量=收入」、「流量=成功」、「流量=品牌」,光靠一夕之間爆紅是沒有用的,唯有文章寫得好,有人看,網路熱搜度持續,那才是貨真價實!個人品牌功用是加值、副業,甚至最後創業,網路可以創造連結,連結就可以創造機會。

目前網路平台眾多,往往一開始起步就會陷入選擇困難。好在新思惟已經讓選項變成單一選擇「Blogger」,藉由良好的主體內容,產生連結,應用推廣到社群媒體如 FB、Line、IG等,同時分析各個社群的組成族群為何,可以鎖定客群。

另外,寫文章就是希望別人能搜尋到,劉醫師分析的 Google 排序原則,文章好很重要,但是刊載的網頁也是一大重點。在 FB 上面的貼文格式,也做了連串示範,故事優先配合精準配圖,是吸睛不變法則!

校長分析了多元型個人品牌 vs 專一型個人品牌的差異性,在學習今日主題外,同時可以為小孩建造個人網頁,逐一記錄小孩歷程,成為往後最好的個人履歷(鋪梗讓今日學員去報名小孩教養課程 XD)。也可以應用成活動網頁,開闢新戰場。

互動實作是整場最實戰的時候,靠著新思惟團隊千錘百鍊的經驗編輯出精美講義,搭配有求必應的掛號系統,有問題隨時舉手,再笨的問題都有老師細心解答,務必學到會!我想這是新思惟小班課程常常都賣座爆滿的獨門秘招!


文章內容如何不觸犯法規也有教學


以往常常看到網路糾紛新聞,在自己嘗試要投入網路,宣傳個人品牌之際,了解相關法律規則便是重要的一環。網路屬於公開場合,會構成加重毀謗,不得不慎,糾紛之源頭在於被罵人的心理感受,而非字面意義。

好的文章總是少不了好的圖片,但是好的圖片不能亂用、盜用,法律責任一樣跑不掉,課程介紹好用付費圖庫,減低初學者浪費時間的冤枉路。網路上對於「廣告」很敏感,尤其是牽涉醫療的,特別往後如有業配產品時候,要注意的各個眉角!

建立好格式,那麼好文章從哪裡生?這其實是最重要的,廢文不會有人看,再好的格式都沒用,劉醫師提到四大來源:大數據、時事、重要研究、醫療指引等作為素材。找到素材後,要讓文章具有吸引力,在專業度與故事性之間取得平衡。最後勉勵學員,累積能量,才能品牌永續!


不再窮忙,業績成長後又能兼顧到家庭。


最後一堂課,由校長分析四個傑出校友的網路經營歷程,讓學員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範例,加以體會臨摹。可以像校長一樣,多元發展,最終創業。或是像陳偉挺醫師一樣,做到別人來挖角,晉身跨國企業的高階主管。

另外是林舜穀醫師專精某類疾病,強化研究,讓醫療學術並進。最後是葉濡端醫師的例子,以開業醫為出發點,以網路平台,增加來客數,業績成長後又能兼具到家庭。四個例子都各有令人感想之處,很棒!

滿滿收穫,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部落格!常常在門診實在難以有辦法將疾病說得十分詳盡,希望能夠加強病人衛教,以增進病人與醫師的信任度,加強關係!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