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課後對診所經營,有更多的想法與動力。 WFU

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課後對診所經營,有更多的想法與動力。


作者:安欣泌尿科診所 張幼誠 醫師




對於新思惟的課程其實早有所聞,一直也很心動的想來上課充實一下自己,但是除了沒有下定決心之外,也可能是因為學費可觀因而打退堂鼓,因為不太確定是否值得。


離開醫院後要如何生存?


這次選擇《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來當作自己在新思惟的第一堂課的原因有幾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醫院的前輩老師,有一天就丟了《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連結給我,叫我看看,然後前輩老師就沒說什麼了。

第二個原因是,原本一直在醫院工作的我已經邁入第 12 個年頭,終於要在今年八月跳出醫院的圍籬,跨入第一線醫療的診所經營行列。


新診所如何打入別人經營許久的市場?


在高雄市區的泌尿科診所,雖然跟其他的專科診所比較起來密度不高,但也是許多前輩經營數年,甚至是數十年的經驗累積,與投入無數心血而來。

另外新的診所在健保給付以及審查核刪的壓力下,診所負責醫師也會忙得焦頭爛額。而新的診所要在前輩診所,與健保核刪的夾殺下如何求生存?

台灣目前的醫師多如過江之鯽,泌尿科醫師在台灣的醫師中還是算少眾。即便如此,要經營出個人品牌實屬不易。傳統醫學中心的醫師可能待在醫院時間久了,隨著經驗累積、手術病人累積、醫院職務的調整,醫師的名聲就會出來。

但是診所或是診所醫師的名聲,似乎就需要特別去經營,才能有自己的品牌出現。尤其在網路時代,資訊無遠弗屆,所謂的口耳相傳定義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從習慣潛水到需要浮出水面,自己寫文章。


很開心最終有報名參加這堂工作坊,這對原本習慣在網路世界潛水的我,可謂跨出了一大步。從只看別人的部落格,到居然有了自己的部落格;從看別人的網路文章,到自己寫網路文章;從習慣潛水到需要浮出水面。

另外,從第一堂課的一張投影片的一句話就讓我牢記在心:「如果不發聲,就會被發聲。」

同樣的道理,可以應用到日常生活,工作職場、網路世界……等。而這些可以轉化為自己對這個社會、環境的熱愛與想法,進而改善自身、進化周遭。

最重要的是,上完了這堂課,最大的收穫是自己對日後的診所經營、生活目標也有了更多的想法與動力。

非常感謝新思惟,感謝蔡校長與劉醫師,還有課程當天的助教及工作人員!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