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課程設計概念: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 WFU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課程設計概念: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


課程設計:蔡依橙





網路,在最近這 5 年,變得更重要了。


網路對產業與個人都重要


剛開始我們準備這課程時,網路,是「用得好的人加分」的時代,但現在已經是「不用網路就扣分」的時代。

不只新產業都是一開始就以網路為思考核心(如:媒體、電子商務),連傳統產業都一一網路化(如:特斯拉、選戰、廣告行銷)。除非你所做的事情,不面對終端消費者,而且有牢不可破的實體人際關係做聯繫,否則,網路已經是不可迴避的議題。

對個人也是。過去作為一個醫療人員,還會被限制不准使用 Facebook,醫院網路整個鎖掉,用自己手機發文經營的,則常被長輩教訓為「不務正業」。

但才兩年的時間,每個醫院都有了自己的 Facebook 專頁,努力的經營以獲得親民形象,遇到公關危機時,也不用受任何時間空間的限制,而能 24 小時,隨時公開聲明稿。

當然,有「網路概念」的醫院,把握每次的機會,獲得更多民眾的信任,而用傳統概念經營,回應完全跟不上時代的,則在每一次的發文或每一次的記者會,迅速消費掉過去幾十年經營的形象,跌落谷底。


做好準備,才能把握機會。


你可能,想為自己的專業生涯打拼一次,讓更多人知道,取得機會與更高的收入。你可能,會被指派擔任組織的網路窗口。你可能,會在某次的公關危機中,臨危授命,負責用網路回應。

在關鍵時機來臨前,先做好準備,最好已經有多年的累積,才可能發揮得好。

網路就是這樣的地方,平時萬里無雲,但一瞬間就狂風驟雨。做好準備的人,擋風擋雨之外,還能扶搖直上。但完全沒有準備的人,連該逃難了都不知道,只能手足無措,越做越錯。

這堂課,就是教你如何在平時做好準備、做好鍛鍊,並在網路世界成立自己的據點,在萬里無雲時,就打造好自己的堡壘。每一次的狂風驟雨,都是你與其他人拉開競爭差距的時機,若是機會在雷電中顯現,也只有做好準備的你,能把握。


大量校友實際成績


過去課程的數百名校友,有獲得其他醫院挖角擔任主管的,有創業成功收入翻 7 倍的,有以年輕世代打入資深專業社群的,也有怡然自得但持續用寫作給別人正向影響的。這些都是網路帶來的正向改變。

有開始,改變才會發生。

如果您對網路仍感到不熟悉,下定決心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就來我們工作坊看看吧!真正樂於協助新手,真正幫過大量校友讓自己人生變好的課程,歡迎您。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