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同診所已經有 2 位資深醫師有自己的品牌,而我只做一般牙科,除了矯正與兒童牙科不看,其他都有處理,是否可以一邊利用診所既有的品牌優勢,一邊開始建立自己的品牌? WFU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問:同診所已經有 2 位資深醫師有自己的品牌,而我只做一般牙科,除了矯正與兒童牙科不看,其他都有處理,是否可以一邊利用診所既有的品牌優勢,一邊開始建立自己的品牌?


答:(蔡依橙)




做了功課後,我就直說吧。


我去看了你們診所的資料,有幾個特色:診所以院長本人為名、醫師繁多、您又相對資淺。這個問題,沒辦法只以您個人的角度回答,必須從更大的層次一一梳理清楚。

我就直說吧,當您是受雇醫師,而且診所又是直接用院長名字命名的,要做到有個人品牌,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應該說是第二位資深醫師很厲害,竟然能在院長的強勢品牌下,還能經營出自己的客人。以您的狀況,我們要務實些,重點就是結盟協力、累積實力、創造差異。


結盟協力


首先,如果您覺得,資深的兩位前輩,其中有人很好相處,技術也不錯的,乾脆您就成為他的徒弟,跟他一起合作,向他學技術,並作為他沒辦法看診時候的替代。

這方法要放下一些自尊,但對於您學會怎麼去掌握關鍵技術、處理病人的經驗、增進自己的手藝,都有幫助。就像康康、Nono 一樣,自己出道太辛苦,不如就先當吳宗憲的助理主持人,等知名度與經驗都好了之後,再考慮獨立。


累積實力


如果您一身傲骨,不喜歡跟前輩低頭,或者前輩個性並不適合跟您合作,那就想辦法從國內外的自費課程,去累積實力,並逐漸應用在患者身上。

如果您覺得,自己沒名氣,同樣一筆自費,大家都要找知名醫師,那很簡單,就是想辦法降價,或者做幾個當促銷口碑,可以考慮找文筆好的部落客合作。


創造差異


當您有了實力,開始作了一些患者後,記得要跟自己最初的患者保持密切聯繫,包括 LINE 或 Facebook 都可以考慮,因為您才會知道,這次治療後,後續的恢復狀況、自覺效果、人生改變,也才有足夠的後續行銷素材。

假設您促銷做的患者,因為笑起來更漂亮,更有自信,也因此工作表現變好,甚至獲得升職,那您當然要掌握這些資訊,甚至他加薪加了多少錢,多久以後把當初的費用回本,您都應該知道,考慮進一步與他合作宣傳,或至少用他的 pre- vs post- 微笑照片,把這個故事說出來。

這樣,就能逐漸累積您與其他前輩的差異,包括技術、服務、行銷、整體流程。有了特色,才有更多客人。到了這樣的狀態,您要換工作或自己開業,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囉。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