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這堂課的後座力還在持續 WFU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這堂課的後座力還在持續


作者:彥潔牙醫診所 胡思宙 院長




乘風破浪 vs. 游泳池玩水


這次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是我在新思惟的第二堂課,現今的創業環境很現實很嚴苛,機會來了,我們卻不敢向前。

如果不能搭上網路革命的這波浪潮,那永遠只能在游泳池裡玩水,對於微型創業者,這堂課,必修。

(燿編按:胡醫師來新思惟的第一堂課是《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並寫下心得。)


網路世界力量無限


在現實的生活中,也許存在著不平等,有階級之分,但是在網路的世界裡,可以被翻轉,還記得連勝文和柯文哲的台北市長選戰嗎?這就是最好的例子。

每個人在網路上都是獨特的,用專業、興趣、創意,打造出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品牌,呈現自己的不可取代性,就有機會成功。


如何發出影響力


如果要在這麼寬廣的世界,發出聲音讓人聽見,首先必須要有一個大聲公,或者是擴音器,目前最佳的工具應該就是 Facebook 了,善用 Facebook 的優勢:即時、迅速,讓你的聲音很快地被聽見。

但是發文的內容,才是影響力的關鍵,寫作的技巧是其一,文章的內涵是其二,兩者都是可以經由不斷的訓練而進步。

劉育志醫師說:持續寫,一直寫,不要怕寫錯,錯了就改正,這是一個痛苦且疲勞的過程,但是做好準備、等風來,創造出來的影響力會讓你成為網路巨人。


商業模式決定成敗


只要粉絲夠多,效益就會最大,真的是這樣嗎?經營個人專業品牌前,請先了解清楚,把你的專業視為專業的才是粉絲,不要被粉絲數量給騙了!

一個專業的品牌經營,勢必會擁有真正的追隨者,用你的專業為這些追隨者創造出價值,而你可以從新創價值中獲取一部分的酬勞,這才是真正的商業模式。


這堂課的後座力還在持續


如果沒有上這堂課,就沒辦法有這個部落格,育志醫師和校長的心法,會持續地在這邊慢慢發酵,做好準備,等風起,我們一起享受這個浪潮吧!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