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一開始抗拒來上課的我,課後覺得非常值得。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一開始抗拒來上課的我,課後覺得非常值得。


作者:雲玖中醫診所 李宜靜 中醫師




默默追蹤新思惟其實好一段時間了,一開始覺得不太需要,後來看到越來越多的傑出校友反而更卻步了,也有種新思惟校友都像是套版的感覺,這樣就沒有獨特性了啊!(過去是這樣覺得)這次為什麼排除萬難也要北上一趟參與,動機實在是要夠強烈,畢竟要把雙寶安置好,要趕著第一班捷運與很早很早的高鐵不是那麼一件很輕鬆的事。


疫情期間,病人量及黏著度迅速下滑。


原本經營臉書紛絲專頁「Dr.yijing。中醫生活觀」已經 8 年,一開始其實只是想紀錄自己的看診心得,後來到了基層診所需要病人量與知名度,於是努力嘗試曝光自己,中間隨著心路歷程與目標更換了好幾種運作模式,也嘗試接講座課程走出去,還發過傳單。

然而,努力沒有帶來想像中的成功,而在疫情之下,病人量及黏著度更如滑草般速速下滑,每天花腦筋及心思過得很疲憊。

一看到新思惟的開課訊息,突然一股衝動就瞬間捧錢報名了。課上完了,很開心我沒有後悔。


課程的細節,新思惟做的真好


一門很不錯的課程,需要很認真用心的規劃,除了課程內容紮實且實用之外,課程的細節流程我一直都很在乎,新思惟做得真好。

從報名之後,即刻的回應通知,到課前預習資料並且提問,講師們專業的回答,課程前幾天甚至蔡校長親自在臉書私訊打了招呼,有夠溫暖。

課程所需物品清單、上課地點的交通方式,上課當天也是毫無延遲且無微不至的照顧了第一次上課手足無措的我,例如拿出筆電後,立馬克服困難,幫忙順利接上電源。




對於已經奮鬥努力思索好幾年的我,這門課最大的重點,大概就是兩位講師字字珠璣的經驗分享、迷思的破解與心態的調整。


個人品牌不需要特別消減自我


上課之前,我跟蔡依橙校長說我很焦慮,蔡校長請我多看幾次課前問答,我也的確好好看了好幾次,還是很焦慮,覺得我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專業,對好多東西也都有興趣,原本的寫作方式就是今天想講什麼就來寫,跟好多傑出校友的專業比起來是天差地遠。




不過在蔡校長 2 倍語速的講課之後,瞬間緩解了我的焦慮。蔡校長說,你不需要特別消減自我,配合世界的眼光去重新定義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認真做、好好做,被對的人看見,慢慢累積,等到水到渠成的那天,回顧自己的所有努力都會很有意義,也許未來的人生會來到你完全沒想過的境界。

大家都想爬到山頂,新思惟用累積的成功經驗帶領大家,但是成功沒有捷徑。

互動實作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有超強助教群的神力幫忙,硬是把網站上架。其實在報名新思惟之前,我想過直接花錢請人做網站,把我粉絲專頁的文章搬過去就好,幸好有來上課,有了魚,不如學會怎麼有效率的好好釣魚。


獨特性不是在網站的外表,而是文章的內在。


這邊特別感受到了新思惟對各個學員的珍重、珍惜與尊重。蔡校長說:「沒有蠢問題,只要是今天課程有關的問題,架設網站有關的問題,你的問題都是好問題,就算簡單的複製貼上不會也歡迎提問。」

原本感覺都是套版的我,明白了網站網頁的外表花俏不如文章的內容,每個人的獨特性不是在網站的外表,而是文章的內在,新思惟把基本架構處理好,網站乾淨好閱讀,讓大家可以聚焦在專業內容的產出,讓讀者專注在閱讀的內容。如果說部落格是網路上的家,那新思惟就是專業有品牌的建築師,幫忙架構並且還指導我們怎麼裝潢。

課本有彩頁、有裝訂,光滑亮面,很有質感。有必備的漂亮雙面名牌,有不錯的便當,有熱咖啡及熱茶無限供應,還有無線網路。最後還有溫馨伴手禮。

總結以上心得,的確是一門含金量很高的課程,課程內容收穫如同它的學費一樣多金。一開始十分抗拒來上課的我,課後覺得十分值得。

如同專業有經驗的教練般的手把手教學與帶領,分享各種類型的成功案例,每個人都可能成功,我還是我,我不用變成我不喜歡的自己,可以朝著想要的自己前進,慢慢耕耘,最後人生會結出什麼樣的果實很令人期待。

課程的收穫其實不是金錢能夠衡量的,專業有價,新思惟做得很不錯。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