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既然老闆都是新思惟校友了,我也要來看看! WFU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既然老闆都是新思惟校友了,我也要來看看!


作者:天韻中醫診所 南崁分院 張雅柔 中醫師




連老闆都推薦的課程!


學生的時候就聽過「新思惟」,新思惟部落格都有一定的排版方式,多看幾次大概就能看出來誰上過課了。常常瀏覽中醫學長姐分享專業文章的臉書和部落格,文章內容豐富,圖片簡單清晰,深入淺出的說明,閱讀後總是受益良多。

診所的老闆也參加過新思惟,所以老闆蠻推薦去上課看看的。開始看診後,覺得可以嘗試整理治療疾病的想法和衛教文章,所以就來報名了。


流暢的課程內容,心中疑惑也在無形中被解決!


上課的流程非常順暢,一整天的課,除了上廁所、吃飯、喝水,幾乎沒什麼時間滑手機。課程的時間安排,徹底掌握了學習的心法。講師上課的內容,點出很多發表文章時,讓人猶豫不決的心聲。每個主題的時間都不長,大約 30 分鐘左右,但講完都有「原來如此」豁然開朗的感覺。

實際用電腦操作時間,大概兩個半小時,非常緊湊,但足夠製作部落格,並學會所需的技巧。在實作過程只要舉手,助教就會拿著小椅子,坐在旁邊幫你解決問題。

「沒有笨問題,只要是問題,都是好問題。」雖然覺得自己的問題真的很笨,但在時間壓力之下,只好快點舉手解決問題。這個時間的設定,非常適合治療拖延症患者,不然可能拖兩個禮拜選封面、一個禮拜選標題的字體,直到最後,部落格依然難產。


好閱讀的部落格,是由許多小細節一點一滴累積!


最後,「最佳網站大賽」網站檢討的部分,令我蠻驚訝的是,原來僅僅一個部落格,就可以有這麼多細節。例如:開始書寫部落格時,要先把「段落」要改成「一般」。在操作手冊上面雖然有寫,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小的重點,上傳後,真的會有人發現嗎?

但檢討時,講師卻能直接把沒修改的網站挑出來,並且把這個問題再次說明。另外,照片的調整,需要按比例縮放,壓縮過後的圖片,容易讓視覺有壓迫感。這些看似都是小細節,但累積起來,卻是部落格讓人看起來那麼一回事的決定性關鍵。

說到書寫的部分,雖然課程會強調要注意版型的美觀,閱讀的舒適度。但文章的重點還是「內容」,每篇文章的篇幅,大約要限制在 1500-2000 個字,把自己要做的主題好好講清楚、講完整。

而過往學校課程學習的過程,已經閱讀無數一板一眼的專業文章,書寫內容如果還是教科書式的開頭,真的很難引起讀者的興趣。想讓更多人願意閱讀自己的文章,就可考慮使用故事性的開頭。而關於到底部落格要放哪些東西,雖然努力寫文章,當然是希望部落格留下些對其他人有幫助的東西,但努力還是要讓自己快樂,選擇感興趣的主題,才能長久的做下去。


麻煩的、瑣碎的,新思惟都幫忙處理好了!


課程的最後,講者分享了不同類型的個人品牌經營方式,在不同領域大放異彩。謝謝新思惟把設立部落格繁雜、瑣碎的部分,都修改好了,只要按照流程就能創建出個人部落格。也把寫文章時容易遇到的困難,使用圖文時,法律上著作權、智慧財產權會出現的狀況,都做了詳細的說明。

麻煩的事情,新思惟都幫我搞定了,而我,只需要要好好的在自己專業努力,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