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部落格重生之路 WFU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部落格重生之路


作者:工業技術研究院 量測技術發展中心 標準與法定計量組化學研究室 李彥廷 副研究員




怎麼掏出信用卡?


報名前心裡一直糾結……三萬對於剛出社會的我,真不是筆小數目。

突然不知怎麼腦波變弱:「免費的看那麼多,幫助已經那麼大了,真金白銀繳下去不會更差吧?就算去當斗內也不為過吧。

一回神 Dropbox 就多出個資料夾了

(燿編按:新思惟團隊會幫每位參加學員建立專屬 Dropbox 資料夾)

至於另一半,她早知道我是個腦粉,遲早會踏上蒐集杯子之路。但為了這天,我還是提早佈好了局。胖丁及皮卡丘一更新,立刻拉著另一半一起看。兩位小小部落客的成長有目共睹,讓人不好奇葫蘆裡的藥也難。

(燿編按:胖丁皮卡丘,是蔡校長的兩位小朋友自主經營的部落格,歡迎前往朝聖 XD)


講師強大就不用說了


劉:看圖說故事。重複強調講故事別講道理,但細看其中的每點都有實證背書,心裡生出的懷疑立刻無立足之地。

(ㄟ~這真的有用嗎?劉:我這不是給你看實際情況了嗎?)

蔡:重點講很多遍!動用你的視覺聽覺肢體動作,有時再露出 臉,很快很濃的訊息,也不怕漏接。

實作時面對我不知所云 的 banner,也能立刻給出精準的建議,使版面平衡!為何做?怎麼做?什麼要做?什麼絕對不能做?一次解答!

能夠對著人,一整天,做最高效的知識傳輸,我想是來自強大的醫師專業基礎吧。


連同學都……


一來就看到……那位不就是最早繳作業,在新思惟論壇製圖大賽獲獎的黃柏誠醫師嗎?什麼?!來上課之前還預習了一年!這應該就是學霸中的學霸吧!

中午實作到了個段落想偷懶 休息吃飯,覺得左邊的同學有種讓人放心的親切感,便向吳奇霖醫師請教課堂中不解的地方。短短的空檔與不同領域的職人交流學習,向職涯發展上的前輩請教,這種機會哪裡找?彼此勉勵後再出發,繼續打造自己在網路上的家!


看著部落格重生好感動


來之前自己也摸索過 Blogger 的介面,花了大量的時間調整及測試,還是覺得不協調,灰心+喪失耐心後就放著讓它荒廢了。

課中實作時間,照著手冊指示一步步改造出舒服的介面,荒廢的家煥然一新,可以把有限的精力集中在豐富其中的內容了!

有過自己摸索的經驗,深知這些「小技巧」,一定也是新思惟團隊花了大量時間才濃縮出來的。


老實說


就算已經踏進教室了,我還是很懷疑:「這裡真的是我該來的地方嗎?講者學生都是醫生,跟我真的有關係嗎?民眾生病會知道要找醫生,那麼誰要來找我們?」

轉個念想著:「不對,讀化學的我,連賣炸雞的機會都沒有就要直接餓死了,總是要做點掙扎對自己有交代吧!」

優秀的前人們已走出了自己的路,也分享了這路上的點滴,而我還有什麼理由不跨出第一步呢?

(最後一點小建議:課程投影片中床位數持續增加,直覺反應是業績蒸蒸日上 XD 也許可以表示成病人數 / 床位數隨時間變化)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