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診所到新地點開業,如何透過網路經營,穩定客源?⠀ WFU

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診所到新地點開業,如何透過網路經營,穩定客源?⠀


答:(蔡依橙)




要想能「人到哪,客人就到哪」,這就需要很強的個人品牌。

舉個例來說,新思惟的課程,報名的學員會在意,今天在集思臺大會議中心上課,還是在柯達飯店會議室上課,還是在漢來飯店會議室上課嗎?不會。因為大家要的是這些講師、這些內容、這個團隊。

同學們知道,來「這間診所」「治療」一天,能得到的效益,就是跟網路上那些心得、那些校友成績一樣。而且,上網比較過後,會發現其實即使價格貴了些,但真材實料,不浪費時間,比起花好多錢買書、買線上課程、用好多週末自己嘗試、去上沒品牌沒成績的坊間課程,花了時間,卻沒什麼效果,都來得划算。

所以接下來,您就要分析,自己的病人有多少是周邊社區,有多少是外縣市?有多少是純健保,有多少人曾經接受你推的自費?通常,外縣市與自費的這群人,是最有可能繼續跟你走的。純健保的很多都沒感情,連掛號費漲 50 都可以跟你吵一下午。

當然,您是開業老手,對於「地點」的選擇一定沒問題,即使「自費」與「外縣市」比例不是太高,在新的地段重新建立「周邊社區」患者,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自費」與「外縣市」,適合網路宣傳,我們稱做空軍。但「周邊社區」,則適合在地宣傳,我們稱作陸軍。如果是健保為主的「周邊社區」生意,經營網路最重要的,是提供最新的門診時刻表、國定假日、颱風天是否休息等資訊,這樣就行。

如果是「自費」與「外縣市」,則就必須強打我們的核心技術,以及能帶給求診者的價值,讓有需求且在網路上搜尋的人,看得到我們,且能信任我們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