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如果自己摸索,我的網站大概已經胎死腹中幾百次了! WFU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如果自己摸索,我的網站大概已經胎死腹中幾百次了!


作者:博士倫股份有限公司 專業服務訓練部 黃家澄 經理




將自己打造成「名牌」


來上課之前,沒想過個人品牌可能會帶領我往什麼方向走。

上了課之後,也許我們仍然不知道,最終個人品牌會激盪出什麼結果。但至少,我知道,如果不現在開始,就無法替未來的自己創造更多價值。

如何把自己從「一般商品」,變成「名牌商品」,已成為目前對自己最深的期許。

全日的課程規劃,從心理建設、起步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甚至未來可能會遇到的煩惱,都替我們想好了。我們就像站在前輩砌好的崗哨上,能安心練功,又能看清前方的誘惑和阻礙。


還沒遇到問題,就先解決問題了!


印象很深刻的是,老師在建立個人品牌的心態導正上,花了一些時間。大家對於自己即將要開始的品牌建立,個個充滿了期待與「幻想」。但老師們藉由自己的經歷,並且剖析學長姐們的成功案例,一一點破不切實際的夢幻泡泡。比如:流量 = 成功?「爆紅」真的是好事嗎?如何看待業配?讓我們在還沒有遇到這些棘手問題前,就都幫我們設想好了。

這不僅幫助我們看清個人品牌的全貌,也帶領我們用健康的心態,面對長久經營品牌這件事,讓我們這些初學者,不會因幻想破滅而放棄。

面對現在網路社群的多樣性,很容易讓剛開始投入的我們感到迷惘。我要選擇哪些平台?我要不要也來做影片?以前內心浮現這些問題時,往往不知道如何面對,但在今天,老師一一破解迷思,上完課就像吃了定心丸。


我的網路能力應該還不錯吧!只是……


互動實作時間非常緊湊,讓人食不下嚥,跟著手冊一步一步,真的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部落格。現場的助教們非常有耐心,熟練的替大家解決問題。第一次上到連吃飯時間都算進實作課程的課,真心覺得,報名費所花的每一分錢,真的都是拿來學習,而不是換便當和茶點的。上課前還在想,學費這麼高,茶點應該很不錯。我錯了~新思惟大神請原諒我!真替自己這麼膚淺的心態感到慚愧啊~

實作手冊中,詳細介紹每一步驟應該要如何設定,減少我們嘗試錯誤的時間成本。我本來自認對於網路功能使用、後台設定的能力還不錯。但我發現,如果真的讓我從頭自己摸索 Blogger,我的網站大概已經胎死腹中不知道幾百次了。謝謝校長用心整理這本寶典,把所有會遇到的問題、會按錯的設定、會讓網站變醜的錯誤,都幫我們一一排除了。

現在,每天上班前,我都會點開自己的部落格,看著目前還少少的文章。在小小的成就感底下,持續督促著自己要持續耕耘著。畢竟,老師和學長姐們已經開啟一條可執行、可成功的道路,並且把可能會遇到的石頭和陷阱都搬開了。至於如何繼續向前,還是需要靠自己的熱情以及毅力,一步步實踐它。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