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萬事起頭難?不聽新思惟,真的很難! WFU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萬事起頭難?不聽新思惟,真的很難!


作者:澄觀中醫診所 吳堯智 中醫師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建立個人特色的重要性。

一開始執業的時候,我以為「個人特色」就是「專業」,只要用心對待病人、把病治好,就能一傳十、十傳百,建立口碑。

因此,我到處上課,只要是臨床上曾經遇過的,不管是內科、婦科、兒科、皮膚科、傷科......我通通都上,甚至花時間跟診。漸漸的,會看的病愈來愈多,然而,病人數卻沒有成長;本來固定回診的病人,莫名其妙就變成別的醫師的病人;還要「看天吃飯」,只要遇到天氣不好的日子,病人不願意出門,候診區便會相當冷清。


病人沒有非我不可


我發現,對病人而言,沒有一定要找「吳堯智醫師」。就像是雞排一樣,某一家的雞排好吃,還是想要試試看別家;雞排剛好請假 沒有了?不然試試看鹽酥雞好了,反正都是同一家;天氣不好就不出門買了,反正沒有一定要吃。

好吃 把病看好只是基本,讓人記住「吳堯智醫師」才能創造回診率和推薦。

台灣的中醫診所簡直和超商一樣多,沒有辦法讓人一生病就想到要找我,看診人次便無法提升,就只能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用診次換取金錢。




唯有建立品牌,才能改善現狀。


但是,怎麼做?寫文章?要寫什麼內容?寫了要放在哪,官網、臉書還是部落格?放了就有人看嗎?要付費給廣告商嗎?要怎麼經營,才能把網路流量變成就診人數?

診次這麼多,下班還要看書、上課提升自己的能力,時間真的不夠用,再想到這些問題,便遲遲沒有行動。

還好這一些,在新思惟,都能找到答案,而且一上完課,就能完成最困難的第一步。

講師不但對每一個常見的問題給出了答案,最令我感到驚艷的是,每一個答案都有數據的支持!文章要寫多少字?要幾點放到臉書,觸及率才高?可不可以舊文重發?全部都有明確的答案,而且有一分證據,才說一分話!

課程提供的「秘笈」,也讓我在短短的兩小時內,建立了自己的部落格。我從來沒有想過,像我這樣龜毛,又有選擇障礙的人,居然可以用這麼快的速度完成!因為老師們已經用他們的經驗,幫我們做出最好的選擇,我們只要跟著做就好了!就像蔡依橙校長說的,「把精力留在內容書寫,才是忙碌專業人士該做的」!


只要專注在寫文章的品牌之路


現在,我已經有自己的部落格。除了內容的專業度,一篇文章如何吸引人的因素,以及文章貼出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課程都幫忙分析好了,剩下的任務,真的只剩寫出優質的內容了!

感恩新思惟!讚嘆新思惟!


還有一點想和新思惟說


如果「秘笈」可以在課前寄出就好了!在課前就遵照秘笈的指示建立部落格,講師或助教便可以在互動實作時間,針對每個人的課前成果做指導;課後根據指導及其他上課內容進行修正,再呈交作業,得到第二次的指導。我想,有兩次修正的經驗,一定會比只有一次進步得多!

(橙編按:收到,感謝建議!)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