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有心改變且付諸行動,才能創造更多價值。 WFU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有心改變且付諸行動,才能創造更多價值。


作者:濟世中醫診所 覺民總店 許登嵃 中醫師





曾經好傻好天真


曾經認為認真看病,做好本分累積治療療效,病人就會越來越多,過了幾年,卻發現不如預期,我思考是哪裡出了問題,是不夠親切?還是口條不好?還是療效不夠好?

為此我去上了口才訓練,發現自己不足的,遠比想像中多,只會看病是不行的。我嘗試改變,門診人數因此有了增長。我體會到,人生是需要不斷的學習、練習、自覺自省,去進步的。

有時候,有些吃中藥(或針灸)的病人看了多次,某天因為需要詢問是否願意針灸(服用藥物),病人會驚訝的說:原來醫生你會針灸(開藥)。我想,如果我不說,他們會從其他地方知道嗎?會幫我宣傳嗎?答案很殘酷卻明顯,是否定的。光是自己的病人都不知道我會什麼了,別人怎麼會知道?

之後,參加廖浩欽院長為彰化中醫師公會準備的課程,私下有機會交談時,廖醫師非常推崇新思惟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當時我非常心動,所以當新課程開始報名時,二話不說就立刻報名繳費。


跟外面課程,深度絕對不同。


兩位講師都成功的創立自己品牌,不斷的持續調整修正,既然劉醫師跟蔡依橙校長都以自身的經驗告戒我們,怎樣走是冤枉路,那再重蹈覆轍豈不是太蠢了。

網誌、臉書、LINE 的族群差異跟特性分析,把網誌當基地這說法很有道理,基地就是做為往外發展的根據地,臉書是大聲公,可以喧鬧一時,但也容易沉寂在臉書海裡。

課程內容清楚明瞭,將複雜疏理成簡單,是花了多少心力的統計歸納、經過多少次千錘百鍊之後的智慧結晶,蘊含的深度是外面課程遠遠比不上的。有朋友跟我說,外頭上同樣的課,只需更低的價格,我上課完當天回他,深度絕對不同。


最優化,絕對是真的!


光是從無到出現一個部落格,按照互動實作手冊順序,我聽到了一個關鍵詞:「不要跳著做!因為是最優化!」

儘管我自認是按照互動實作手冊上的步驟操作,但可能因為眼殘、腦殘導致手殘,造成我做出的版面,字型異常的小,助教們還特意在課程結束後,針對我的情況,在非常短的時間,迅速且俐落的解決,原本我還想回家再看看,到底是哪裡出問題,沒想到助教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厲害!

雖然我們常叫別人不要以貌取人,但是我們卻一直以貌取人,同樣的,我們對於部落格的整齊乾淨、流暢排版,有非常正向的感受。多少人困於複雜的版面設定而躊躇不前,互動實作就幫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而我們該做的,就是把寶貴的精力用在寫出專業的好文章。


遠超過我的預期


原本的期望,只是增加能見度,沒有太高的期待,但上完課卻發現我得到了更多,遠遠超過我自己的預估。新思惟讓我在短短時間內功力大增,真的是從零到一,這是一次巨大的轉折,地基有了,就能往上蓋,持續的寫跟做,剩下的就是等待與發酵。

第一次寫部落格,寫自己的事情跟感想,雖然有種憋扭感,但我發現,藉由書寫能整理自己的思緒,重整事件,是讓自己進步的方式,也是上課的收穫之一。

未來該注意跟可能面臨的問題,課程裡都已經幫我們想到了,我們該做的,打造不可取代的個人品牌,發文發出影響力,持續調整定位,創造市場價值。


每個安排都有深意


為什麼鼓勵 3 天內交出心得?除了能有更多的心得分享,趁著印象深刻的時候回憶上課內容,未嘗不是變相溫習跟思考機會。感謝新思惟的課程,人生的際遇也許就是如此,有心改變且付諸行動,才有機會獲得跟創造出更多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