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課程的價值,來自即知即行。 WFU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課程的價值,來自即知即行。


作者:天權中醫診所 王致統 院長




這麼貴,到底值不值得?


朋友聽到我要報的新思惟的課,第一句話就是:「多少錢啊?」當我說出三萬塊時,朋友露出一副驚訝到不行的表情說:「靠!怎麼那麼貴?」

是啊,真的好貴,我之前報中醫帶狀課程,一次 8 堂,也才一萬多塊,這大概七小時的課,就要三萬?到底值不值得,我心裡其實也很疑惑?

上完之後,我的心得如標題所言,如果你是一個會行動的人,那這堂課帶來的價值,可能遠比想像得多,如果沒有行動,那三萬塊不如拿去吃吃喝喝、出國玩一趟,可能是一項更好的選擇!


班上的前幾名卻不是收入最高,為什麼?


為何這麼說?身為一個醫生,以前總覺得,只要好好看病,解決病人的疾病,這樣就能過著不錯的生活,但出社會一段時間後發現,以前許多念書很強的同學、同事,往往收入都尚可而已,倒是一些沒有很會念書,點子很多的醫生,業績竟然可以扶搖直上,收入數倍於他人,觀察許久,我自己歸納了一些兩者的差異。

一個是嘗試,另一個就是行銷!身為一個醫生如何才能增加自己的收入,簡單來講,一是把病看好,這是專業能力,二是讓很多人知道你很會看病,而來找你,這就是行銷,以往我都是把精力投資在前者,總覺得實力增加,病人自然能源源不絕。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越發現行銷的重要性,可能不會低於增加專業能力,甚至還比專業能力重要!舉個簡單的例子,滿街醫美診所,很多都是商人開的,很多擁有專業能力的醫生,只能替這些商人打工賺錢,商人有的是什麼?就是行銷及整合資源的能力!


網路改變一切


以前因為金主才有大資本可以買廣告,營業額與廣告數量成正比,不過現在時代變了,拜網路所賜,不用上電視、廣播,也不用大量的資本,只要靠網路,就能把自己行銷給全世界!如果花三萬就能學會了這項能力,那你說到底值不值的呢?

其實現場劉醫師也示範了,短短幾年健康照護,就能佔據 Google 上面醫療相關前幾名,表示這樣的方法其實是可行的,更重要的是如果可以佔據 Google 前幾名,那就表示全世界大部分的人都相信你寫出來的文章,或是你說出來的話,這背後代表的商機,代表的價值,其實是無法計算的!

個人品牌名氣,還是要累積的!今天學會,今天上線,距離目標就更進一步,早點學會,早點了解這新世界是怎麼運作的,就能多做一份準備!


備註


我想《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主要是在講如何用部落格跟 Facebook 為主,但是我還想知道其他的工具像是 LINE 跟直播相關,如何用更多的工具將自己行銷出去,如果有相關的課程請通知我!

(橙編按:收到!)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