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想要什麼工作,就先是那個樣子! WFU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想要什麼工作,就先是那個樣子!


作者:中國附醫 中醫部 鍾岳軒 醫師




在同溫層裡,每隔一陣子就會聽到新思惟課程的討論,也會在不同溫度層聽到其他的意見,主題也許不同,但是不變的是,新思惟團隊一直在變!


忙碌的臨床生活,這樣就好了嗎?


在好幾期以前,其實就聽過同行分享過《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心得。那時候想,好像這樣聽聽人分享也行;但又過了幾期,覺得好像又不一樣了,總覺得聽人講搔不到癢處,卻又總是讓自己埋在忙碌的臨床業務中,做一隻在醫學中心裡載浮載沈的小蝦米,抓不到邊、看不到天、踏不到地。

直到有一天,突然決定離開這個池塘,不玩這個遊戲了!但我,有能力可以自己找出一片綠洲嗎?


好想讓大家都懂我


嘗試轉換跑道的過程中,在門診時已經培養出有自己的風格衛教病人,但當一天開始講上幾十遍一樣的衛教時,真的恨不得印出文章來擺在病人面前,要他自己讀,但自己試著中立的、清晰地去寫文章傳達訊息,卻發現模模糊糊,怎麼好像沒有真正掌握到病人的視線。

帶著忐忑的心參加課程,看到每一個人充滿幹勁、衝勁的臉,其實覺得很開心。有這麼多的人想要一起進化啊!


系統化的統整,最具說服力!


萬中選一,每個人都不差,在醫學中心的訓練之下,更是無比發展潛力,但是時代的浪潮將推去哪裡?什麼才是正確演化方向?

整體系統化、啟發式的課程,一直是新思惟的特長。在這個人人都可以當網紅、部落客、YouTuber 的世代,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符合專業醫師的網路行銷學?什麼可以加分、什麼一定減分?

課程裡,一項一項告訴你!善用數據、分析、比較,做了最強大的示範,什麼叫做乾淨透明的說服力!更用蔡校長和劉醫師這幾年來實際經營的過程,來說明不同的面向。


走歪了,趕快扶正就好!


在上課之前其實我採用了其他平台的部落格,自以為自己很清楚各部落格的優缺點,以為自己可以承擔其他平台的風險,但校長風格的舉例說明,讓我笑到皮皮挫,還是趕快收下「舉頭三尺有 Google,爸爸絕對清楚兒子在做什麼」這兩句話,回頭是岸!

(題外話,聽到劉育志醫師在講酸民時,讓我不禁聯想到黃大謙回應酸民的影片。)

在互動實作的過程中,雖然是照著速成模板做,但是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呈現出能夠使人信任的細節精細度,只恨自己不是身為處女座啊!怎麼這個也覺得行、那個也覺得行,但一被講解就覺得萬箭穿心呢?


新思惟的親身示範


當然,含金量相當高的還有誤區解說,網路正確使用準則和法律相關解釋。這世代抄來抄去,很容易錯的人比對的人多,動動手指頭就可以的事情,為什麼要動腦呢?自己苦心經營的內容,千萬別被這些誤區給毀了!

聽到最後,不斷提醒自己「中心價值」。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跟著時代瞬息萬變,但是價值呢?價值如果要跟著變,是什麼樣的變化?自己的中心思想又是什麼?如何創造價值、如何為他人創造價值?選好了,就做到底!

這就是新思惟團隊實實在在示範出來的。

「想要什麼工作,就先是那個樣子!」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