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內外兼修」打造個人時代新品牌 WFU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內外兼修」打造個人時代新品牌


作者:基隆長庚醫院 中醫科 劉師宏 中醫師




楔子


金庸小說的武俠世界裡,一個武林中人如果只會一套拳腳套路,是無法成為真正的高手的。真正的高手必是內外兼修的好手,方能一窺武林頂點之堂奧。

就像是少林寺的高手必修的《易筋經》一樣,現實世界中的成功者,也往往有一套獨特的心法祕笈。就像 iPhone 手機需要一套縝密的 iOS 系統,才能穩站全球手機市場巔峰。二戰德國裝甲師需要海因茨・古德里安,才能成就一場又一場精彩閃擊戰術。矽谷的 Google 和臉書,背後也需要成功的商業模式,才能夠成功獲利,引領群雄。




今日,在打造自己個人品牌的路上,是不是也有一套威力強大的招式秘笈可以學習呢?

在上過了今天的課後,我心裡有了明確的答案。其實網路和各色社群軟體,就是你的最新武器;細微的網站製作與文章編排,是上課傳授的巧妙招式;而今日課程,則是蔡依橙校長和劉醫師歷經無數實作與挫敗後所悟出的「內功心法」。三者結合起來就是威力無窮,所向披靡!


心中有踏實的感覺


一開始蔡校長就為我們深刻剖析,新技術為我們的社會帶來的衝擊。常常我們人在讀歷史、研究歷史人物的同時,沒有發現自己其實也是身處其中,同樣隨著歷史運轉的巨輪前進。網路革命、人工智慧,已經如影隨形的纏繞住我們的生活,但我從未真正的去認識它的本質力量。

接著劉育志醫師在為我們教授網路時代的個人品牌打造。從學生時代就有聽過「小志志」醫師的大名,在書店也看過他們夫妻出版的許多著作(不得不偷偷的說,他們寫的書真的很好看,常常我在書店就不小心看完了,結果都沒有買回家 XD)

劉醫師說的,都是一些顛覆我三觀的網誌經營觀念。很多東西都是實際經營後,才會發現的問題。很慶幸我今天來聽了,省去之後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更對自己未來的個人品牌發展,更有信心。

新思惟的課程幾乎是面面俱到,非常的仔細。相信每個人都有覺得自己得到收穫最多的地方。有人可能覺得收穫最多的是網頁相關架設,有人可能覺得學到最多的是經營的眉眉角角處,但就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心中有了踏實感。從了解、面對到去駕馭它,讓我不再對未知網路世界感到恐懼,真正的令我感到了自己成長。


成功者的秘訣


曾經看到一篇文章,在討論師徒親傳的必要性。文章提及了為什麼諾貝爾得獎,常常是出在同一個老師的實驗室?明明老師的研究都已經寫成論文,公諸於世,但為什麼偏偏後續的諾貝爾獎,往往卻還是出在同一個指導老師的實驗室呢?

關於這問題可能有許多面向的答案。但我來新思惟後,有了新的想法:成功者的背後,是伴隨大量細節關鍵處的積累。很多訣竅是難以言傳,只能到現場實際去體會。從老師課前大量的準備、現場精美的講義和親切的助教、完整的實作流程、大量美工編排細節的注重、到最後的網站分析講評,以及更多我沒體會的用心,一再一再的點醒我,新思惟成功的秘訣。

寫心得到現在,我也常搞不清楚我收穫最多的,到底是關於成功個人品牌的經營,還是關於創業成功者的秘訣了。面對漫漫長夜,心中突然靈光一閃,套用陳之藩的名言並改寫:學習到的東西太多了,也許我在新思惟真正學習到的,是如何在天地中邁出成功的步伐吧。

一套內外兼修,教你如何在天地人世間逍遙遊的「新思惟」心法!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