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充滿機會的世代,只要你願意。 WFU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充滿機會的世代,只要你願意。


作者:三總北投分院 精神科 李彥鋒 醫師





舊的部落格醜到自己都懶得看


之前也曾經試著要架設自己的部落格,但感覺設計起來頁面難讀,視覺感受差,花了好多時間以後就荒廢在那。頁面醜到連自己都懶得打開來看。

跟著課程手冊的步驟,加上助教的幫忙,只用了課程中的實作時間(其實不過就是中午吃飯的兩個多小時),就能快速、有效完成自己的網頁。而且是從無到有!從無到有!從無到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很多細節包含圖片比例、不同網站的縮圖及連結轉換,都是老師們經驗的累積,實在讓自己省下非常多摸索的時間。


原來不只是架設好個人網頁而已


在網路上常看到新思惟學長姐們的心得,很早以前就想要報名了。不過,和多數猶豫的同學一樣,都因價位偏高的報名費,思考是不是要參加。

本來想說藉由這次課程,能夠架設好自己的個人網站,就已經心滿意足。沒想到,一整天的課程,我不但在實作時間完成了網站架構,還獲得了很多經營個人品牌的方向與想法。

從白色巨塔一路成長,從來都沒有人分享「經營管理及行銷品牌是必要的」這個觀念。更不用說網路的遊戲規則、商業模式,都跟自己的醫療專業有好遠的距離。經過一天課程的洗禮,藉由老師的經驗分享,首次開始有了經營個人品牌的概念,腦中真實浮現了很多想法。

網路時代人人都有機會爆紅,前提是我們要做好準備!在傳統醫學教育中,是非常不需要展現個人特色及品牌的,甚至需要「去除」個人特色,要懂得團隊合作、謙虛,以大局為重。對於個人的品牌經營,甚至是行銷的知識,則非常欠缺,在白色巨塔中,經營個人的想法,甚至是不該出現的。

當傳統的醫師走入社區衛生教育,面對面的交換名片。生在電腦及網路世代的我們,除了傳統的做法之外,是否還能有更大的突破?


網路時代,自己就是媒體。


當民眾也習慣使用網路獲取醫療知識,醫師在網路上的知名度,也就是自己的品牌。這是一個充滿機會的世代,就看你,願不願意開始。

非常感謝新思惟細心規劃一日的課程。因為老師們也是醫師,非常了解學生的需求,讓忙碌的專業人士,有一個簡潔大方的網站發表文章。很多視覺上的細節,也讓瀏覽網頁的人,能夠看得更舒適、易懂。

課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劉醫師提到「講故事,不要講道理」。大家都喜歡聽故事,而不是講學術、講道理。同一件事情,如果是用說故事的方式闡述,會有感動、有共鳴,也讓人容易接受。當然,能夠用簡單的言語,將自己的專業知識透過網路的力量傳播,是所有專業人士所期盼的。

再次謝謝蔡依橙校長及劉育志醫師傾囊相授,以及新思惟團隊的協助,讓網路生手如我,能用最短時間,了解網路的規則及趨勢,接下來就是持續努力,等待自己品牌的茁壯。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