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診所品牌再優化,網路耕耘成趨勢。 WFU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診所品牌再優化,網路耕耘成趨勢。


作者:聖昀中醫診所 鄧絜馨 診所行政人員




曾經,我們以為診所的經營只需要踏踏實實地醫好患者,自然口耳相傳,建立一定的口碑,品牌形象油然而生。的確,好一段時間,我們是以此方式,細水長流地吸引了不少患者。


民眾就醫習慣變了,品牌經營也得跟進。


但是,近來發現一些新興診所的經營模式,採取網路 FB 宣傳,在此號召下吸引了大量患者,即使醫術不見得如他吹噓得那麼厲害(患者回流回饋給我們的資訊),但仍有大量新的病患湧入,常常給人門庭若市的感覺。

對此現狀,我們開始反思:是否在時代巨輪的推動下,民眾就醫前習慣參考網路資訊?我們應有所突破及創新,不得不正視網路浪潮襲來,或許是時候在網路上,將診所形象建立起來了!

在機緣巧合之下,由先生的朋友口中得知「新思惟國際」,參考了網站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介紹,覺得符合我們的需求,就忍痛報名了(畢竟三萬元不是小數目啊)。

見參加過的人都一致好評,自報名起,我其實滿心期待有很多收穫,可以創造出我們診所的清新形象。


新手,也能在兩小時內創建部落格。


11/3 當天,課程從設計理念的介紹,到網路寫作要點的提點,還有 FB 的經營,真的是相當豐富。雖然坐了一整天,但不覺得時間漫長,反而在結束時,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實作時間,因為我身負先生交代的任務,希望在最短時間能將部落格打造出來,所以更加戰戰兢兢。

雖然從未有經營部落格的經驗,但神奇的是,我竟然在不到二個小時內,做出了專屬聖昀中醫診所的部落格


任何卡關問題,現場即時解決。


當然如此超高的效率,歸功於課程手冊的協助,它詳細地把每一步驟列出來,讓我可以有所依循。

更讚的是,現場還有超強的助教群,當我卡關過不去時,只要手輕輕一舉,就馬上有專業人士親切地拎著折疊椅前來指導,即時將問題一一解決,因此能在短時間內就做出自己頗有成就感的網站。


抓住對的社群,專業才能兌現。


課程中,令我銘記於心的名句是:「網路上並非讚讚等值。」

若最初設定吸引來的社群特質是錯誤的,不見得會帶來相對等的效益。萬一,招來的是期待免費得到專業價值的人群,有時非但得不到你預期的成果,更有甚者是獲得不諒解和酸言酸語。

這些小細節的提示,看似微不足道,卻讓我們警醒,無須多繞冤枉路。


從優異的作品之中觀摩學習


課程結束前,有個頒獎活動,選出當日最佳的兩名學員來發放獎品。

我著眼的不是得獎與否,而是此活動能馬上協助我們,看見現在部落格的創作情形,若有需要修正之處能立即給予回饋,同時也欣賞優秀作品的優異之處,這種互相觀摩學習是我覺得值得讚賞的。

在課後,蔡校長鼓勵我們要持續寫作,繼續發文。我想,上完課程只是一小步,能有所堅持,不斷耕耘,真的要下一番功夫。期許自己能持之不懈、不忘初衷,相信最終能打造出理想的專業品牌形象。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