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架設個人網站與請行銷公司架設網站之差異(像是之後要持續更新的難易度)?如何將網站連結給病人? WFU

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問:架設個人網站與請行銷公司架設網站之差異(像是之後要持續更新的難易度)?如何將網站連結給病人?





答:(蔡依橙)
 
自己架網站,最大的好處,就是什麼都可以自己改,想什麼時候上文章都可以,在臨時遇到公關危機,或假期門診時間需要公布時,不需要提前講,也不需要等外包公司上班,直接就可以自己修改。如果某篇文章有疑義需要改錯字,或甚至整篇要隱藏,也都可以立刻自己處理。
 
外包給行銷公司架網站,最大的好處是根據價格不同,美感不同。如果肯花大錢的話,各種特殊功能都可以完成。缺點就是,想要頻繁的更改、加新東西,會相對困難。尤其如果外包公司選擇的系統並不容易維護時,合約到期後,自己要處理都很麻煩。
 
目前請人架站,從幾萬元到幾十萬元都有,同樣的錢,來上課,不只能自己做網站,還多學會了許多重要的觀念,蠻划算的。
 
整體來說,我認為除非是集團與醫美領域,會比較建議考慮花比較多的預算請人架站,不然多數的個人非醫美領域,自己處理部落格是比較實際且理想的做法。像是葉時孟醫師、葉濡端醫師、許君豪醫師,三位不同領域的校友,都各有特色,也都實際經營成功。
 
 
至於如何把網站連結給病人,我們的目標,就是請患者打開他手機上的 Google 語音搜尋,然後你直接說出自己的名字,或者自己的診所,就能在第一頁找到。
 
你可以試著搜尋「蔡依橙醫師」,會看到蔡依橙醫師的部落格。或者試著搜尋「五甲 洗腎」,會看到校友葉時孟醫師的佑鎮診所。或者搜尋「乳癌一期」,就能看到照護線上的網站。做到這種程度,就不需要辛苦的使用 QR code,或寫下網址又擔心患者輸錯或懶得自己輸入。
 
上課我們會說明,如何持續經營,做到這樣的程度。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