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朋友看完文章,都說要分享給家人! WFU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朋友看完文章,都說要分享給家人!


作者:匿名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分享上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心得。因為今天,我才鼓起勇氣看蔡校長給我的回饋。很是汗顏,我很隨意匆忙的題材及當天電腦中急就章貼上的照片,蔡校長依然很專業用心地反饋,相形之下,我是很不用心的學生。


人人都懂衛教文章怎麼寫?


聽完蔡校長的建議,很是感動蔡校長肯定家醫科醫師的貢獻。尤其是這幾年的回歸家庭及基層醫師經驗,曾經讓我覺得自己似乎找不到自己在職場上的定位。家庭醫師很貼近民眾,是解決民眾大小疑難雜症的第一線,但是基層醫師在醫療界似乎渺小到不容易受到注意,和能提出論文的專科醫師無法相比。

因為在基層,所以會知道民眾不喜歡聽很多專業術語,而且要一直用淺顯的比喻甚至自身經歷,民眾比較能聽得懂。我曾經很疑惑,如果我的部落格文章都沒有引經據典,說哪篇論文怎麼說,會不會讓醫療專業人士覺得我的文章很 low 呢? 可是,如果是要給普羅大眾看的文章,似乎不能用太多醫療專業術語。


想跟更多人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


這幾年,除了基層醫療的經驗,我的生活主要是忙於三個小孩。我的三個小孩,雖然在家裡很調皮,但是她們是我的朋友們公認可以帶出門、有規矩的小孩。家庭主婦一點也不輕鬆,絕對不是整天閒閒在家帶小孩而已,但是其實育兒也不全然會是一場混戰,帶小孩其實是有方法的。

有很多國外的文章,有提出大規模 cohort study,如何的教養方式,孩子能夠穩定安心長大。平時,有些朋友在育兒心力交瘁時,她們會刻意約時間,來我家聽我的育兒心法。充電後,開心回家面對小孩,而我也樂得開心,有人願意聽我分享我的媽媽經。

(橙編按:布施有三,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你做的,是最難的無畏布施!給別人勇氣、給別人力量走下去!)

寫了一篇「冷到不會感冒」的文章,隨機抽選 3 位 Facebook 朋友,包括未婚、已婚沒有小孩以及已婚有小孩,請她們跟我分享文章看完後的想法。我很訝異,3 位朋友異口同聲,都是說要寄給家人看。這個話題,是我生小孩之後,沒有停止分享過的話題。


學習後,就是自己未來可使用的工具!


謝謝蔡校長及婉君的幫忙,讓我們有機會上到一系列很棒的課程。很是羨慕蔡校長及多位授課講師們的思緒,能夠很有條理地傳達分享給學員,這是我很想努力的方向。因為現在正在讀法律系,除了上班帶小孩,還要念書,時間非常吃緊,如果哪一天我突然想寫文章了,我會善用新思惟個人品牌課程,指導我們的方式,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體驗。

同時好希望可以趕快抽出時間上《統合分析工作坊》,學期中可能沒有辦法再到新思惟充電,希望寒假有機會去上課。謝謝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