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如何藉由網路提高能見度、讓自己的專業被看見?如何持續經營自己的品牌提升競爭力?如何定位個人品牌的價值和方向? WFU

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問:如何藉由網路提高能見度、讓自己的專業被看見?如何持續經營自己的品牌提升競爭力?如何定位個人品牌的價值和方向?


答:(劉育志)




網路是個極其強大的工具,文字、影像、圖畫等各式各樣的內容,皆能經由網路投射,無遠弗屆。設定好部落格與臉書專頁就是個人品牌的開端,持續的發文、分享能逐漸累積個人品牌。只要會用正確格式貼文,就可以經營個人品牌。

要建立個人品牌,當然是從自己熟悉、有興趣的領域著手,「專業」是建構個人品牌很有利的基礎,持續撰寫與您技術有關的文章,運用網路向世界發聲,當相關主題累積文章量到一定程度,民眾便會漸漸認識您,專業人士也會逐漸熟悉您。

在談論您的專業時,可以考慮搭配故事,兩者相輔相成,才能讓網路世界的您,變得溫暖、具體,並且持續累積讀者,而不是個冰冷的工具網站。書寫專業文章時,只要有憑有據,不是吹牛瞎扯,宣傳專業即是「建構個人品牌」的極佳方法。

品牌的定位、方向都能隨著時間慢慢調整,無須等待萬事俱備,也不需要在一開始便強迫自己訂出框架,那反而會限制未來的發展。人生是動態過程,不可能「精準規劃」,但我們可以替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與可能性。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