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認真寫的衛教文章沒人看? WFU

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問:認真寫的衛教文章沒人看?


問:希望透過網路,將平常可能需要和病患衛教的資訊做詳細的介紹,該怎樣做才能精準傳達這個目標,內容的深度如何拿捏?感覺讀者對溫情小故事較有興趣,認真寫的內容卻沒人看。發文頻率及字數是否有參考值,可以讓大眾喜愛,且願意分享?

答:(劉育志)




民眾對於每門專業的理解度不一,可多加嘗試。在與民眾對話時,專業文字的「濃度」可由迴響來進行調整。大多數人看不懂,就得調低專業文字的「濃度」,大多數人都看得懂,就代表濃度適中。無須將濃度歸零,變成大白話,那樣就失去教育的意義。

想要吸引目光,說故事與視覺化這兩者的效果最好。聽故事是人的本能,至於圖像對於大腦的影響,更是迅速且強大,甚至在我們有意識之前,大腦已經進行解讀並產生各種情緒反應。讓人願意閱讀,才有機會看懂,看懂才有可能產生共鳴。

對專業人士來說,圖文並用是不錯的方式。圖像能大幅提升文章的可看性以及散播率,也能幫助讀者理解較生硬的專業知識,務必善用。

發文頻率不用太執著,想發就發,先重質再求量。當您建立自己的獨特專業與風格,自然能吸引到與您風格相近的讀者。文章字數夠多,較容易被搜尋引擎視為「有內容」的文章,較有機會在搜尋結果中取得較佳排名。

若內容真的比較多,可以分成上、下兩篇。文章字數究竟要多少較合適,在課堂中我們會提出數據佐證給您參考。

就社群網站來說,發文頻率高一點當然較有利,但是也不用太執著,發出有內容的文章較容易獲得共鳴。只要是自己關心的,都可以作為文章主題,各種主題皆能夠吸引不同讀者,只要有憑有據,都可以書寫。

課堂中,我們也會有高流量、高搜尋的範例文章內容提供你參考。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