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不會架設網站和網頁美編,如何打造自己專屬的部落格?部落格要常更新才有人看,感覺蠻耗時間的,花多少時間去經營才算合理? WFU

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問:不會架設網站和網頁美編,如何打造自己專屬的部落格?部落格要常更新才有人看,感覺蠻耗時間的,花多少時間去經營才算合理?


答:(劉育志)




經營部落格,很多人會在技術層面卡關。版面怎麼調?圖片怎麼放?間距怎麼設定?如何讓 Facebook 顯示正確圖片?一個個挫折逐漸澆熄滿腔熱血。

這個關卡將會在「互動實作時間」中陪大家一塊跨過,解決諸多繁瑣的麻煩,建立一個清爽專業的網站。經過互動實作,您的網站就已經上線了,剩下的工作,就是把一篇篇文章放進去。

常用的 Office 軟體便能做到初步的編輯和繪圖。若有進一步繪圖需求,可以嘗試SketchBook。至於 Adobe 的專業繪圖軟體已改為「訂戶制」,價格比過去調降許多,也能多加利用。圖像能大幅提升文章的可看性以及發文的散播率,務必善用。向圖庫購買素材是相當方便的方法,選擇多、品質好,能讓部落格變得非常精采。

如果把經營網路和個人品牌當成「工作」,就會對時間投資斤斤計較,而且越寫越累;如果寫的是自己喜歡、感興趣的內容,就會變成休閒、調劑,關於更新頻率、時間分配的困擾也就不再是困擾。

寫您的興趣絕對是最輕鬆、最有效率,也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方法。談到自己的興趣時,通常有講不完的話題。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