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只要踏出第一步,一切都不嫌晚! WFU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只要踏出第一步,一切都不嫌晚!


作者:維格診所 鄭黃中宇 醫師




首先還是要感謝新思惟團隊、蔡校長、以及劉醫師,在整天的課程裡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大家理解到個人品牌的重要性、精神,以及建構基礎個人網站的方法。


品牌,是需要用心經營的!


其實,很久之前就已經有經營個人品牌的想法,也開了個人的 Facebook 專頁。只是心裡當成玩票性質,也沒特意經營,隨意寫些心得文,所以觸及率也拉不高。

品牌這東西,不管是商品還是個人,都是需要花心思跟時間去經營的!心態半調子,品牌也只會是半調子。不過若是沒有正確的方向跟方法,也很容易多白費時間心血,最後依舊看不到什麼成果。

今日的課程,像是給懵懂的大家點了一盞明燈,讓大家看到無限可能的未來!網路世界的進展跟變化,的確讓我們這個世代既興奮但又有點無助。興奮的是資訊爆炸,自己的名字能在一夜之間變成家喻戶曉;無助的是我們對於這些媒介工具不熟悉,像是眼前有個能征服世界的強大武器,但不知如何運用。

今天個人部落格網站的建置,是在這道光的引領下走出了第一步。第一步真的很重要,跨出去就成功一半了!新思惟給了大家捕魚的工具,但能捕到多少於、跟能捕到什麼大魚,就看大家各自的本事了。


兩大衝擊:專業、頭銜


在過去,Facebook 個人以及專頁的經營上,一直想走生活化、輕鬆有趣的路線,所以多了很多的詼諧搞笑,但卻少了醫師身分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專業知識。

今天在蔡校長的分享中,又特別的去強調這點。醫療專業才是醫師最可貴、也最難以被取代的價值,它應該是個人品牌最強大的主幹,其他的興趣或面向,也才有根基去開枝散葉!

課程中的另一個衝擊,是關於部落格跟個人品牌使用的頭銜,建議使用本名。因為我的名字比較特殊,從小到大都是別人注目跟疑惑的焦點,為了解釋名字的來由,我可是困擾了大半輩子!所以從經營粉絲頁開始,就以英文名馬克斯為主體當標題,刻意想切割本名,把自己藏在網路世界裡,不想被注目。

但在聽了蔡校長跟劉醫師的建議跟實例之後,才真正發覺到我們這麼辛苦地去經營個人品牌,為的就是讓自己被看見,那又何必隱藏在別的頭銜之下呢?


個人品牌這條路,至少我踏出了這一步!


最後,想說一下讓我比較感慨的事。在課程當天才發現,原來蔡校長跟劉醫師跟我同年!原本我一直以為,他們兩位大概是比我年長個四五歲的前輩,沒想到同屆不惑之年的這時候,他們都已經在跨領域有這麼卓越的成就,而我卻才要走出這第一步!實在有點不勝唏噓,我到底在過去的十年蹉跎了什麼啊?

不過,一切都還不嫌晚!至少參加了這次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讓我更有方向、更有想法,可以開始往個人品牌這條漫長的路前進!

再次感謝!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