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好友詢問怎麼做出部落格,心中稍稍地竊喜。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好友詢問怎麼做出部落格,心中稍稍地竊喜。


作者:輔大醫院 地區診所 耳鼻喉科 林岱樓 醫師




其實我關注這個工作坊很久了,但是一直還沒說服自己去參加的原因,除了暫時性的資金短缺之外,大概還有以下幾個原因和反思。

第一點是,我本身其實還是有點內羞害向,對於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意見有些害怕。

畢竟在酸民滿天飛,和眾多師長同儕的關注下,深怕自己的文章不夠完整、不夠即時也不夠正確。但後來覺得,我希望可以在網路上多我一個正常的發聲者,希望可以沖淡一些莫名其妙的非專業發言。


請病人去看其他醫師的文章相當奇怪


第二,則是目前門診的病人量其實還算不少,增加曝光度好像收入也不一定會增加。

但是我也希望病人在等候門診的時候,可以上網瀏覽我幫他們準備的資料,減少等待的無聊感,也希望可以藉此讓他們有門診後的衛教文章可以參考,不然請病人去看其他醫師的文章也是相當奇怪的事。

高中同學的推坑,這點我覺得是最後也最重的臨門一腳,我的好朋友兼高中同學黃世綱醫師,在上完課程之後不但製作出美輪美奐的個人部落格,還建立粉絲專頁漫談自己的專業領域,這讓我好生羨慕,也就踏上了一樣的旅程。


唾手可得的專業助教,讓我超安心。


帶著有些茫然的心情,來到了上課的場地,聽了兩位講師鉅細靡遺的講解各種網路上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還有各種可以延伸出去的方式,以及前人的經驗,都讓我受益良多。這些講述,也讓我對之後的網路個人品牌建立比較有些方向。




而實作的課程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其實我一開始有點手足無措,但是唾手可得的專業助教,讓我整個超安心,在助教的細心指點之下,我很快地進入互動實作的流程中,也一步步地建立了我初始的家,並在助教及講義的介紹下,慢慢的發出了範例文章及我自己的文章。


網路的家有一個很棒的基礎建設


這中間也不時地麻煩助教們,幫助我處理各種大小問題,讓我能跟上大家的進度,最後也順利地完成了一個尚屬滿意的個人部落格。可是由於課前準備的圖片有點不太適合,讓我覺得一開始的 banner 有種不舒服的違和感。最後輸掉了比賽,雖然有點難過,但是湯硯翔醫師的完成度真的很高,也真的很美。

後來回家立刻大改特改,在晚上終於完成了讓自己會心一笑的 banner。我的好友立刻發訊息來詢問,問我是怎麼弄出來,讓我心中稍稍地竊喜了一下。

謝謝新思惟的課程,讓我在網路上的家可以有一個很棒的基礎建設,也希望以後可以自己能一點一滴地把它裝潢的更美,內容也能陸陸續續的產出。附上 banner 進化圖,希望之後可以更棒,並且留個紀念。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