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快訊] 新思惟課程有沒有用?寫部落格有沒有用?請看校友們的 Google 評價! WFU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快訊] 新思惟課程有沒有用?寫部落格有沒有用?請看校友們的 Google 評價!


作者:蔡依橙




隨著我國逐漸從三民主義,過渡到酸民主義, 一直有不少聲音,持續質疑新思惟的課程沒有用。

事實上,來上過課後,持續耕耘的校友們,幾乎都在一年內,靜靜地打出自己的天下。

我們就舉幾個,實際生活上,可能會搜尋的關鍵字,看看校友們的表現。Google 搜尋結果排名持續浮動,所以我們以今天為準(2017/11/20),做截圖呈現。

為求公平,以下所有搜尋都是無登入狀態的無痕模式 Chrome,按下 ctrl-shift-N,避免因為我曾經點閱過網站,而造成偏誤。


台南 泌尿 女醫師



 


如果你是女性,在台南,想找一位女醫師詢問泌尿問題,Google 搜尋第一名推薦,就是校友林佩瑜主任。


曾有質疑說,新思惟校友,網站流量都不大,沒幾個破百萬的,所以沒用。

很可惜,這句話的邏輯,是有問題的。

像林醫師部落格,經營一年,流量約 13 萬,流量的確不算超級大。但就已經能在 Google 取得這樣的肯定,這表示我們給同學們的策略跟觀念是對的,你要找到自己的目標族群,經營真正有效的流量,就像標靶藥物一樣。

專業的人都知道,「標靶藥物」不會去跟「止痛藥」比發行總量,因為止痛藥用的人多,但止痛藥不能治療特定癌症。同樣地,專業人士的部落格,要的不是一般的流量,而是業內的實質影響力,或目標患者的信任。


彰化 乾癬





如果你在彰化,想治療乾癬,搜尋就會找到校友廖浩欽醫師的玉衡中醫診所,這只是一個 2060 讚的專頁,但因為經營方向正確,且持續耕耘,成果就在這邊。

廖浩欽醫師自述,近日犯小人(請見:這裡這裡),經過討論,我們也給了一些回饋與建議,目前廖醫師的網路經營策略正在轉型,前往另一個新階段中。

因為調整,今天所呈現的搜尋成績,比過去謙遜許多,但依然保留了多項關鍵字的第一名。先預祝廖醫師再創高峰!



前鎮 洗腎





洗腎診所,很吃地區與距離,因為每個禮拜要去三次,患者傾向在家裡附近,選擇交通方便、品質優良的機構,固定到訪。

葉時孟醫師是很樸實的人,上完課後,一步一腳印的經營,分享的資訊,專業又深入。現在你搜尋「前鎮 洗腎」,前四個結果都是他的部落格、專頁、診所名稱。由於經營全面且用心,Google 更把診所外觀、地點、營業時間、電話、地址等資訊,一併整理於結果頁面。

後來葉醫師也問我們,後續還可以怎麼經營?經過建議與努力後,現在您搜尋「五甲 洗腎」,佑鎮診所一樣是第一名,甚至搜尋「高雄 洗腎」,都能在第一頁看到!


如果您點進去葉醫師的部落格,會發現最熱門的一篇,按讚數超過 2400,有時候主題比較深入,讚數也就 100-200 之間,但時孟院長一樣持續耕耘,畢竟這些文章都對腎友非常有幫助。

Google 的核心價值,就是「天道酬勤」,內容實用、大家肯讀、圖片清楚、排版好看、持續往對的方向寫作,效益就非常之大!


膽固醇 怎麼算





在醫院服務的新陳代謝科劉漢文醫師,查房教學時,當住院醫師問:「學長,請問膽固醇怎麼算?」漢文請住院醫師當場用手機 Google「膽固醇 怎麼算」,第一個結果就是自己的部落格文章!

更神的是,Google 的人工智慧已經察覺,這篇文章的點閱率高、內容清楚,回答「膽固醇怎麼算?」這樣的問題,可以作為單一推薦來源,於是還給他做張資訊卡,意思就是「Google 認為,這篇就是解答!」

這不是買廣告的喔!花錢買的,會有「贊助」字樣,這紮紮實實是用專業知識與能力,逐步耕耘出來的!



專業人士不該走高流量部落客模式


耕耘網路有沒有用?當然有用!但必須以專業人士的經營方法去做,而不是只衝流量。

衝流量的思考,是一般性的媒體在做的,獲利模式是廣告、是業配。

但作為專業人士,我們舉個例好了,就說今天人家請你代言,把特定產品推給一歲以下的孩子當成主營養來吃,就算給你「在網路上會被罵翻的天價 100 萬」好了,你,願意接嗎?

當然不願意!因為 100 萬,你用專業賺,也能自己賺到。但產品一旦出事,經營一輩子的專業形象,一次就全毀,怎麼看也不划算。

所以,為什麼要用衝流量、網紅業配的模式去經營自己呢?當然是以自己的專業為本,用網路為自己加值!


隱形冠軍


多位課程校友,都在許多自己設定的關鍵字領域,達成隱形冠軍地位。除此之外,還有創業成功、轉職獲得高薪成功、自費發展成功、在學術界迅速竄紅的各種例子。

只是,有些朋友因環境的限制,必須低調,所以我們不常聽到,也不會在「共享榮耀」區公開。今天我們所分享的這四位,都是在 Google 能搜尋到的公開網站!但我想,關注新思惟社群夠久的你,都知道許多校友,真的就是在這幾年內起飛的。

現在就上課,幫自己預約一年後的隱形冠軍!


馬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