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快訊] 余宜叡醫師 5 年持續經營部落格,從網路素人到自辦糖尿病 / 減重課程,瀏覽量從 0 突破 50 萬! WFU

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快訊] 余宜叡醫師 5 年持續經營部落格,從網路素人到自辦糖尿病 / 減重課程,瀏覽量從 0 突破 50 萬!





2016 年 3 月,余宜叡醫師來參加《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也是這一天,余醫師的部落格才正式創立並上線。

經過 5 年的時間,現在回頭看余醫師的部落格,文章數已經累積超過 1000 篇,總瀏覽量更是超過 50 萬人次。仔細觀看部落格的文章發表記錄,更可以看到,余醫師以每年都有穩定超過 200 篇以上的文章輸入,持之以恆的經營自己,相當不容易!





初入部落格不到 3 個月,立刻嚐到網路的威力。


應用所學,持續努力做出成果!在困境中尋求突破,一起分享成長交流。

這是余醫師在課後所寫下的心得,爾後,余醫師也確實的持續努力,寫下一篇篇衛教文章,並且將時事搭配自身醫療專業內容,重新寫出讓一般人都能理解的內容。就這樣努力了 3 個月的時間,一篇「放大核刪 刪救人熱情 刪健康醫療」被廣為流傳,也因為內容字字句句都詳實記載在「余宜叡 醫師」的部落格中,記者也能順利的找到原作者,邀請本人接受電視台的採訪


無形的投資,卻打開個人的能見度!


「看不見」的寫作投資,其影響力不容小覷。當余醫師埋首耕耘部落格,逐漸在自身專業領域打開能見度,廠商邀約、教學講評也不斷的找上門。

有鑑於需求不斷的增加,而每次的演講,不論是公開演講或私下教學,均收到雪片般飛來的好評。2018 年底,余醫師開辦了自己的《糖尿病個案實戰工作坊》,到現在已經有超過 20 場的相關課程,影響力更是擴及家醫科、新陳代謝科、復健科、急診、外科、PGY、醫美診所、藥師、護理師、心理師、營養師、藥廠人員…...等各醫療相關人員。


用部落格的擴散力,專業不再受到地域限制。





專業人士做品牌,著重在清楚傳遞自己的價值或知識,去吸引欣賞你、認同你的人,找到正確的受眾,擴大影響力,並讓有需求的人,主動找上門。

不花錢買廣告,余醫師憑藉著優質的文章,紮實地用專業知識與能力逐步耕耘,除了各項演講,在門診上,也突破了地域限制。多次,在演講結束後,有學員開始詢問可否將親友轉介到余醫師自己門診。甚至更有妊娠糖尿病或第一型糖尿病的患者,在逛過部落格後,主動掛號至門診,指定請余醫師幫忙後續的血糖控制與衛教諮詢。

現在的余醫師,也因為門診量經常爆滿,悄悄在自己部落格的門診時間,打上非常小、非常小的「易額滿」文字,作為善意提醒。




在茫茫的網路大海中,如何展現自己的專業與人格?只要用新思惟建議的方式實踐,整合運用各種工具,並持之以恆,就能打造專屬於自己的發聲平台。

想讓大家看到看見自己的專業,就在部落格寫出來吧。持續寫,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你、看見你。

恭喜余宜叡醫師持續經營個人品牌獲得成果,替自己的專業發聲,更讓部落格成為自己專業生涯上,相關資訊與連結的匯聚基地。


余宜叡醫師與新思惟國際


  • 余宜叡醫師所參加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第二梯次
  • 余宜叡醫師所參加的《健保資料庫工作坊》第三梯次
  • 余宜叡醫師所參加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第六梯次
  • 余宜叡醫師所參加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第六梯次
  • 應用所學,努力經營個人品牌。(2016/3/13 @ PATI)
  • 2016 / 3 / 13 (日) 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 收穫滿滿,再進化!(2016/7/16 @ SAVD)
  • 余宜叡醫師所參加的《新思惟校友會》台中場
  • 研究熱情重燃起 期待做出成績來(2017/4/16 @ meta-analysis)
  • 說真話、真分享、用心備的論壇(2017/5/14 @ MEDY2017)


  •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