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應用所學,努力經營個人品牌。 WFU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應用所學,努力經營個人品牌。


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 家醫科 余宜叡 醫師





花錢省時間,省時間花錢。


自從上了新思惟的課,了解到真金白銀才是真愛。

買書和上課一樣,都是花錢買人家的經驗、心得和教訓,省下寶貴的時間去摸索,專心於別的事務上。此課的目的就是讓你專心在寫作上,其他的事情交給新思惟。

因工作家庭的關係,上課前一天星期六才完成申請 Blogger,前一天才開始看之前上課學員的心得,原來 2 個小時半就可以搞定 Blogger!連課前希望學員先上傳的照片和文章,也沒有先上傳。上課當天早上 4 點就起床找照片和文章,從洗出照片的眾多資料夾中瀏覽,怎麼都是旅行和家人的照片?而且都沒我的獨照?原來攝影師都是我……

(橙編按:恭喜余醫師獲得網站設計大獎你寫這樣,說之前都沒準備,這不是要氣死人嗎?XD

後來找了幾張覺得有 fu 的照片,先存在硬碟。上課目的是學習利用 Blogger 和 FB 把衛教文章推廣給更多人看到,衛教他們,改變他們。


優質的上課品質和實務教學


到了上課的地點,團隊親切的招呼和蔡校長短時間的分享交流,很好的開始。課程行雲流水、完全沒辦法睡覺和分心!一下就到了中午的實作時間。一開始選一張笑得很開心的獨照,背景是地中海很大片,而是喜歡的海水藍,但放在去後,人站在 banner 的右邊看著右邊,左右調整還是沒有辦法使用。後來就選另一張有 fu 的照片,效果還不錯!之後就照著手冊設定 Blogger。

文章標題是選暗藍色,後來才發現電腦當時是省電模式 #_#,畫面是較暗的,實際是選到亮藍色。至於中午的便當,因為專心於部落格的完成,只好在下午的課程吃冷掉的便當,但完成的成就感無以言諭。下午的課程一樣是行雲流水,更是把心中的疑問,一掃而空。


實務操作,成長最快。


當過學生,知道一直「看」前輩看診,學習有限,尤其是完全無臨床經驗,更是看不出門道。因此跟診的學弟妹會讓他們直接問診新病人,之後討論問診內容和理學檢查,同時和他們討論可能的診斷,與想安排的檢查或處置,最後再問為什麼?課後得到學弟妹的回饋都不錯。同樣的,新思惟也是讓學員實務操作,再和強大的老師和助教討論,有問必答,教學相長。


團隊和學員努力程度驚人


此外也感受到新思惟工作團隊氣氛很棒,以及學員都持續在進修進化。再次謝謝蔡校長和劉育志醫師的教學,及每位助教熱心親切的解惑,尤其是臉皮很厚的請王冠欽醫師花了一段時間教我(幫我)如何 debug……


後記


回去後被人問,跑去台北上什麼?個人品牌工作坊?學什麼部落格?這和你的本業有關係嗎?為什麼要跑去台北那麼遠的地方學?

同樣的情境,相信上過新思惟系列課程和講座的人,常會被問到或質疑,甚至被說你是被騙錢了或入了邪教……

沒關係,應用所學,持續努力做出成果!在困境中尋求突破,一起分享成長交流。


最新活動